影/搭港鐵調景嶺站 男子「突跌倒」被警方帶走…逾30人月台狂吼:放人!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「反送中」示威者稍早在網路上集結民眾發起「不合作運動」,使得港鐵調景嶺站今(13日)早月台突然聚集約30多人,其中一名男子在推擠人群中跌倒受傷,大批警員立刻上前了解並將他帶走,在場人士見狀當場大喊「放人」。據悉,跌倒男子因為身體不適,不久後就被救護車送到醫院治療。

▲▼港鐵調景嶺站今早爆發警民衝突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」)

▲港鐵調景嶺站今早爆發警民衝突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」)

有網友提到,大家之所以聲嘶力竭狂吼「放人」,是聽到有人說「香港人救香港人」,混亂就開始爆發了。另外,今日早午約7點30分左右,油塘站有一名穿白衣的乘客因為腳踩空,使得上車過程中,「一隻腳絆倒在車廂與月台間的空隙」。在場員警過去了解情況時,也瞬間引起乘客亂哄哄地簇擁上去,這之中的人也大多都是戴口罩的年輕人。

▼港鐵觀塘線列車受阻,導致人潮堵在月台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」)

▲▼港鐵觀塘線列車受阻,導致人潮堵在月台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」)

港鐵表示,觀塘線因為乘客跌倒關係,以及列車車門受阻等多起輕微事故影響,導致列車有延誤狀況發生,預計觀塘線列車需要額外行車時間,月台上候車時間也會拉長。港鐵香港站也發出公告,中環站月台擠迫,將會實施人潮管制。

港媒指出,網路上有人發起在今晨「搭地鐵涼冷氣」、「遊地鐵河」等企圖癱瘓港鐵的行動,其中一個行動還點出,目標是以「長時間癱瘓港鐵」的方式,逼「所有民眾罷工罷課罷市」,並且會以調景嶺當作集合地點,使得警方加派眾多警力在此守候;另外,立法會外目前已有少量警察在示威區巡視。

13/06 - 0800 調景嶺站 聽到有人叫:「香港人救香港人」, 之後就發生了

Chris Chan 發佈於 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