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要求撤換《中天》轉播政見會 國民黨:無更換計劃

▲▼韓國瑜、郭台銘、朱立倫、周錫瑋、張亞中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韓國瑜、郭台銘、朱立倫、周錫瑋、張亞中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11日參加黨中央舉辦的「總統選舉參加提名初選同志座談會」,對於黨中央初選機制不滿,堅持不簽「中國國民黨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總統候選人提名參加初選同志公約」。黨內人士表示,公約只是一種形式,郭台銘已經繳交500萬參選費,黨中央也不會拒絕郭台銘參加初選。

國民黨10日公布總統初選名單後,黨主席吳敦義11日上午10點在黨部舉行參選同志座談會。據了解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會議一開始,就針對某電視台主辦台北場的國政願景發表會,直批該台立場不公正,長達將近一個小時。對此,在場的民調老師回應他,「難道要讓三立舉辦?」,才結束此話題。

由於郭台銘一直以來堅持的納入50%手機民調,在黨中央堅持「住宅民調行之有年」持反對意見而無共識。對此,郭也在會中不客氣的說,「民進黨都做了,國民黨為什麼不行?」。國民黨這場參選人座談會定調採「共識決」,若沒有獲得所有陣營同意,就不得修改規定,故關於民調的方式,最後全回歸中常會通過的提名作業要點,亦即採市話的全民調。

由於不滿黨中央得初選機制,郭台銘除了撂話不簽「中國國民黨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總統候選人提名參加初選同志公約」,還要求國民黨在《非凡》、《台視》、《民視》中擇一取代《中天》舉辦「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」。

對此,歐陽龍回應,轉播事宜仍將依照智庫規劃辦理,目前暫無任何更換計畫,他並強調,黨中央與每一位參選人都沒有矛盾,對於郭台銘的批評,「郭董誤會了」,黨中央絕對公平處理初選過程,沒有任何立場。

至於郭台銘是否應該繳交公約一事,歐陽龍只說,目前還在溝通當中。黨內人士則表示,過去初選由於採行登記制,繳交公約的參選人登記時的必備表件之一,這次總統提名特別辦法中只規定參選人須繳500萬,所以即便郭台銘最後未簽署繳交公約,黨中央也不會拒絕郭參加初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