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e已經有「後備計畫」! iPhone可全數移出中國生產

▲iPhone Xs Max使用一週心得:6個項目比較告訴你值不值  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蘋果公司已經做好應對計畫,有必要可將iPhone生產線全數移出中國。(資料照/記者洪聖壹攝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媒引述消息指出,蘋果公司為應對美中貿易戰,已經做好「備用計畫」,假如貿易戰惡化至失控,蘋果公司能將iPhone生產線全數撤出中國。

彭博社報導,中國是蘋果商業版圖中重要的一環,也是大多數iPhone和iPad的生產地,不過,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威脅北京,將會對剩餘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加徵關稅,勢必衝擊蘋果公司產品。鴻海集團指出,如果有必要的話,有能力在中國以外的地區維持產能,將所有iPhone手機移到其他地方生產。

鴻海表示,若有必要調整產能,將會全力支持蘋果公司。鴻海下屆董事候選人劉揚偉11日在鴻海法說會上表示,鴻海在中國外的產能佔25%,可供應美國市場需要,再加上近期在印度的投資,鴻海有能力滿足蘋果的需求。劉揚偉說,蘋果還沒有作出任何指示,但一旦有需要,鴻海能夠快速回應。

彭博報導指出,目前還不清楚印度是否會成為蘋果產品的主要生產基地,鴻海目前在印度測試iPhone Xr手機,並計畫在清奈(Chennai)郊區的工廠進行大量生產。至於型號較舊的設備,則已經在班加羅爾(Bangalore)的緯創工廠組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