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102歲人瑞養老院死亡 生前畫面曝「布條綁床7天」 家屬悲慟:她不是犯人…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江西南昌一名102歲的人瑞日前在養老院中去世。家屬原先認為是正常死亡;不過,監視器畫面曝光後,卻發現死者生前被約束帶綁在床上,且連續7天都出現相同情況。死者外孫女彭淑芳表示,外婆曾向她訴苦「我又沒有偷東西,為什麼綁我的手腳。」對於家屬的指控,院方回應,「100多歲的老人死也正常。」

▲▼102歲人瑞被綁床上7天。(圖/今日頭條)

▲102歲人瑞被綁床上7天。(圖/今日頭條)

彭淑芳指出,外婆2018年年底曾對「約束帶綁床」一事感到不解;而她也為此向院方反應,卻只得到「這樣年紀的人說話不能全信,跟小孩子一樣」的回覆。

對於將死者綁在床上一事,照護員楊先生坦承,這是真實的,不過是因為「她前不久從床上摔下來過」。他指出,「從那天摔跤,家屬同意了綁(約束帶)。」另外一名照護員朱姓女子表示,死者在床上「綁了2天都沒怎樣」。

有關家屬的指控,院方則回應,「100多歲的老人死也正常,一根繩子怎麼能綁死人?」家屬表示,死者生前身體還算硬朗,也沒有「老糊塗」的情形,且生前多次透露,「照顧她的男護工經常會像開玩笑一樣,向她的後背打『陰拳』。」

▼家屬指出,死者生前能夠自己進食,且「約束帶使用規定是一片空白的」。(圖/今日頭條)

▲▼102歲人瑞被綁床上7天。(圖/今日頭條)

彭淑芳指出,由於年齡高達102歲,外婆是該養老院的「活名片」,「外婆是養老院的一張名片,經常有各界領導來養老院視察參觀,養老院總是會安排領導們去外婆的房間看一看。」他說,院方在外婆死後的冷漠回應,「讓家人很難過」。

死者家屬向警方提出「非正常死亡」立案申請後,警方以「沒有犯罪事實」為由,發送了《不予立案通知書》。

彭淑芳痛心,「公安機關調取了從外婆去世前4月1日到4月7日的監控視頻,外婆連續7天都被護工以同樣的方式被約束。」她說,「我們也都會有老的一天,也會住進養老院,如果養老院都是這樣對待老人,誰還敢住,我是不敢。」

關於警方不立案的處理方式,律師程曉璐指出,從監視器畫面中可明顯看見,死者已因為被繃帶束縛感到不適,並予以反抗,應該是「常識能判斷」的,「警方不應該不立案。」

目前,相關單位已責令該間養老院停業整頓,並要求整頓期間不得在接收新入住的老人、對已入住老人進行安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