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、交大盼教育部修法 合校後第一任校長由兩校自主遴選

▲▼國立陽明大學。(圖/校方提供)

▲陽明大學將與交通大學合校。(圖/陽明大學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決定合校後,分別在3月底召開校務會議,通過「國立陽明大學與國立交通大學合校意向書」,之後也陳報教育部,表達合校願景與規劃方向,以作為後續合校計畫之基礎。其中,合校書中提到,對於合校後的第一任校長希望能由兩校共同遴選人才。

陽明大學指出,合校是一件複雜冗長的過程,包含啟動合校、選擇及回應議約對象、完成兩校議約、通過合校計畫、教育部審核五步驟,仍否成功仍是未定數。目前正處於兩校議約階段,合校工作委員會將以教育部針對意向書的建議,繼續議約以期儘速完成合校計畫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陽明大學主任秘書陳怡如今日也說明,兩校都是辦學滿優良,且在世界排名都有不錯表現,因此希望在合校的過程中,都能保存兩校優勢,並且有更好的發展,其中很重要的就是希望兩校合校後的第一任校長,能夠由兩校自主選出,開啟新局,「這個很重要」。

▲▼ 交通大學。(圖/國立交通大學提供)

▲兩校盼合校後第一位校長將由兩校自主遴選。(圖/國立交通大學提供)

陳怡如說,但現行的法規不是這樣,因此在經過兩校校務會議後提出的合校意向書,有再跟教育部討論,未來校長的遴選辦法,「因為這也是兩校教職員、學生的願望,希望教育部可以協助我們」。

陳怡如也提到,現行法規已是民國90幾年的法規了,現在也108年了,法規需要與不同社會大眾的需求跟發展來做改善,因此希望跟期望教育部再次檢視法規。

陳怡如表示,意向書已在3月28日給教育部,而教育部前兩天也回應給陽明表示,教育部有積極研擬相關修正草案,對兩校來說都是「正面回應」,也期望修法後,可以達成兩校想要的目標,依照兩校的模式,自己選出第一任校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