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保員齊聚抗議低薪!韓國瑜出面承諾6月解決「沒有你們再來」

▲▼0528高雄市議會教保員抗議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承諾6月會幫教保員解決問題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記者洪靖宜、賴君欣/高雄報導

高雄市獨立總工會、高雄市產業總工會、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與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,28日在高雄市議會舉辦「愛與包容、打造高雄」記者會,希望韓國瑜能兌現政見,幫助教保員解決低薪、低福利、低保障的困境,並且在市議會外頭聚集陳情,而韓國瑜也出面表示,將在6月解決問題,並說「如果沒解決,你們再來(陳情)沒有問題」。

▲▼0528高雄市議會教保員抗議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教保員們齊聚高雄市議會陳情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從100年高雄縣市合併幼托整合後,原高縣鄉立托兒所改制為高市公立幼兒園,而原鄉立托兒所的54名教保員留用於公幼,但卻以臨時人員名義,薪資約2萬3千多元,低於準公共化幼兒園的薪資水準。

各工會希望韓國瑜實現選前「友善托育,搶救少子」政見,照顧高市公幼留用教保員,薪資起碼比照準公共化幼兒園,解決教保員「低薪、低福利、低保障」三低問題。由於108年8月六都將實施準公托制度,高雄市臨時教保員低薪是市長職權就可以解決的問題,目前高雄市臨時教保人員只有54人,納編經費一年不過300萬元,盼市長能幫忙解決。

▲▼0528高雄市議會教保員抗議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承諾6月會幫教保員解決問題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韓國瑜結束市政總質詢後,緊接著就到外頭見這群教保員,大家看到他一現身立刻大喊「市長,我們需要你幫忙」,韓國瑜表示因為中飯時間到,特別來看看大家,希望大家保留體力,市府財政困難,但在高負擔之下,已經準備好相關方案,預計在6月初到中旬會來公布,並說「如果到六月多沒解決你們再來沒有問題」,教保員回「再來做什麼」,韓國瑜說「就像這樣(陳情)」,讓教保員急得說不能再這樣子了,韓國瑜則趕緊澄清說,「我們既然敢講就會想方法來解決,大家趕快開開心心去吃飯」。

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表示,已將臨時人員身分進用教保員調薪,同時主動比照軍公教併同調薪3%,均已突破法令限制,積極為原公立托兒所留用臨時人員爭取權益,以提供最完善的照顧。

延伸影音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