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早餐會政要 友台眾議員抱怨:核食公投讓他們灰頭土臉

記者陳家祥/東京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進入訪日行的第2天,上午先約與自民黨副幹事長、眾議員萩生田光一進行早餐會。雙方在開放拍攝的時段便觸及敏感的核能食議題,會後柯文哲受訪時說,剛才萩生田光一議員有抱怨,他是國會裡最支持台灣的,在政府裡面都替台灣處理,包括WHO也替台灣講話,「結果這福島食品事件讓他們灰頭土臉,他們這麼支持台灣,結果台灣用這麼奇怪標準,讓他們變得非常為難,他有些抱怨。」

柯文哲24日上午與友台眾議員、日相安倍晉三心腹萩生田光一進行約50分鐘的早餐會,會後柯文哲被問到會談狀況,他表示,基本上雙方意見一致,昨天總統蔡英文說「its science」,其實處理福島周邊五縣市產品進口問題,台灣只要跟世界接軌,用美國或歐盟標準處理就好,「這是很簡單事情,為什麼搞到後來亂七八糟?」

柯文哲也透露,剛才萩生田光一議員也在抱怨,他是國會裡最支持台灣的,而且是安倍很親近的助手,在政府裡面都替台灣處理,包括WHO也替台灣講話,結果這福島食品事件讓他們灰頭土臉,他們這麼支持台灣,結果台灣用這麼奇怪標準,讓他們變得非常為難,他有些抱怨。

隨後台灣媒體問到,願不願意承諾未來競選時或當選後,會幫日本解禁核食的問題?柯文哲未正面答覆,重申這是科學題目,套用蔡英文的話稱「用科學解決就好」,台灣何必用跟美國、歐盟不一樣的標準,科學問題科學解決,「不要被標題誤導,核災地區食品就不行,但符合安全標準就可以。這事情沒這麼難,台灣要跟國際接軌,用國際標準就好。」

至於有沒有感受到對方給的壓力?柯文哲說,萩生田光一只是在抱怨,他是友台議員,結果弄得他左右為難,「他說本來常常去台灣,為這件事情就賭氣不來,我說不要緊,你來我請你吃飯。」
 

▲▼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