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愛河大雨後變「綠豆湯」…黃綠色配上滿滿雜質 網怒:還我乾淨高雄

▲▼高雄愛河因為暴雨變成「綠豆湯」,水質相當污濁。(圖/郭姓網友提供)

▲高雄愛河在大雨過後變成「綠豆湯」,水質相當污濁。(圖/郭姓網友提供,下同)

地方中心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不斷說要打造愛情產業鏈,在愛河旁舉辦多項活動,就連市長就職典禮也選在愛河邊,不過網友20日卻直擊愛河水質相當混濁,許多雜質宛如「綠豆湯」。對此,高雄市環保局表示,在大雨過後,河面飄浮垃圾確實有增加,已派員打撈清理。

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無限高雄》PO出20日晚間7時48分拍攝的愛河照片,從橋上俯拍愛河,可見水質非常汙濁、呈現黃綠色,看起來像是超大碗的「綠豆湯」。而對比岸邊絢麗的城市燈光,看起來非常不和諧、相當突兀。

照片一曝光,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,「太噁了吧」、「這是哈利波特的變身藥水吧」、「一定都是前朝的錯」、「阿娘為,這樣還要在愛河辦野餐」、「韓國瑜下台,還我乾淨高雄」、「弱智造成的果,高雄自己吞吧。」

▲▼高雄愛河因為暴雨變成「綠豆湯」,水質相當污濁。(圖/郭姓網友提供)

▲▼高雄愛河因為暴雨變成「綠豆湯」,水質相當污濁。(圖/郭姓網友提供)

▲郭姓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無限高雄》PO出高雄愛河照片,水色呈現黃綠色,還有許多雜質,看起來像是「綠豆湯」。

對此,高雄市政府環保局副局長吳家安表示,愛河水面在昨天大雨過後,河面漂浮垃圾量確實有增加,但遠少於四月份大雨後的垃圾量,目前環保局溝渠隊打撈清潔隊員已經出發各愛河主要支流打撈中。

另外,關於網友反應愛河水質問題,看起來像綠豆湯,吳家安進一步說明,「根據現場打撈清潔隊員經驗研判,下雨隨雨水沖刷泥土下來的水色,本來就會變成土黃色,而網友提供相片的漂浮垃圾都是樹枝及樹葉殘屑。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韓國瑜批民進黨「卡韓」! 捷運延伸林園連8百萬都不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