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線就帶職參選?韓國瑜「2020戰略曝光」 畫雙子城藍圖:我不會離開高雄

記者莊智勝/綜合報導

2020選戰在初選階段就進入白熱化,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下午接受節目《新聞深喉嚨》專訪,首度以「Yes,I do」表態,回應參選意願;當主持人王又正問及,如若韓國瑜未來真的順利出線,首先必將面對民進黨緊抓「高雄市長」一職痛打,屆時韓又該如何面對?是否會帶職參選?對此,韓國瑜則表示,「帶職參選是重大的事情,如果順利出線,未來一定會做出正式表態!」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「不管是帶職或是請辭,重要的是高雄市民怎麼想?我對他們要怎麼交代?」韓國瑜表示,自己任職高雄市長這4個月來,高雄的生命力仍然沒有完全放出來,競爭力還是沒有喚醒,「這個大巨人還在睡覺!」韓國瑜認為,台灣發展太過重北輕南,許多人在南部任職時就像是個小媳婦,不斷向中央傳達南部發展的請求,但若干年後換到北部當官、當了婆婆以後,心態就變了,「你們南部叫再兇,我就給你一點預算嘛!」

韓國瑜認為,民進黨最大的選票來源是來自於中南部、中下階層的基層農工,他們將希望全放在民進黨身上,希望的就是能過好日子,但民進黨執政以後,心思不在中南部,「如果他們的心有在,今天南台灣不可能這個樣子,到現在2019了,雲林、嘉義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,7、800萬的人口,連一個現代化的國際機場都沒有,出國居然還要到桃園坐飛機!」

韓國瑜表示,倘若未來初選出線,代表國民黨披上戰袍決戰2020,屆時是否要帶職參選,將會是個重大的事情,倘若真的成功出線,「未來一定會做正式的表態,我重視的是我對選民的交代,以及如何報答選民的選票;如果我有機會代表國民黨,我同意、也提名了,真的選上,我不會離開高雄的!」

「高雄為台灣犧牲的真的太多!」韓國瑜重申,這10多年來高雄成了台灣重工業大城,為此犧牲了環境,同時高雄人的壽命也較其他城市來得短,新生兒死亡率更是六都之首,這麼多的犧牲,應該要被中央重視。韓國瑜畫出未來的「雙子城藍圖」,強調自己最大的決心,就是讓南台灣衝起來,「南北一定要雙衝刺,沒有擬參選人像我一樣,對於南台灣、對高雄有這麼深的感情!」

韓國瑜強調,高雄市民完全不用擔心,未來倘若真選上總統,必然實踐「行政院長在台北、總統在高雄」的「雙首長制」,如此高雄市民的期待完全可以解決,「有人說總統在高雄會被暗殺,那我就找一個軍區去上班;還有人說南部沒有總統辦公室,這完全是無知又無聊的,一味地抹黑、扭曲,去鑽我韓國瑜的話,指責我哪句說錯、哪句標點符號用錯,完全忘了大格局、大思考,台灣全島生命力要全部放出來,否則經濟一點辦法都沒有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