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師怨冷氣開26度依然悶熱 建議會考考生穿「清涼」應考

▲▼ 會考考生看考場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108學年國中會考明、後兩天登場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108學年國中會考明、後兩天登場,今(17日)下午開放考生查看試場,許多學校老師集結帶學生到應試學校,觀看應考座位。但和平高中老師黃凱麟接受《ETtoday》採訪時表示,考場冷氣設定在攝氏26度至28度間,其實還是相當悶熱,建議考生明天考試時可穿「清涼」些。

今年會考考試科目包含5學科及寫作測驗,18日先考社會、數學、國文及寫作測驗;19日考自然、英語(閱讀及聽力)。教育部表示,各科考題以難易適中的原則組題,考生要放鬆心情,以平常心應考,充分發揮實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會考考生看考場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▼會考18日考社會、數學、國文及寫作測驗;19日考自然、英語(閱讀及聽力)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▼ 會考考生看考場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全國試務會提醒,為避免影響考場秩序,考生僅能透過窗戶牢記明天的試場座位,還有家長拿著手機拍下座位照片,讓考生可以熟記應試的座位。前往查看考場的和平高中國中部廖同學表示,今天看完考場就要回家早早休息了,希望明天考試一切順利,自己對於國文最有把握,希望能發揮平常的實力。問到廖同學有沒有信心,她笑著表示「信心不重要、幸運比較重要」。

陪伴學生看考場的任老師提醒考生,看場考一定要注意家長休息位置、考試位置及廁所方向,這樣考試當天需要時,才不會跑錯地方,也鼓勵學生以平常心應考,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,「我對我的學生很有信心!」

黃凱麟則說,試場其實沒有太大問題,只是要提醒學生需要檢查桌子表面是否平整、有無坑洞,怕學生在應試時會錯破試卷。對於考試中心所設定的室內冷氣須維持在攝氏26度到28度,他表示,這樣的溫度對學生來說還是太悶熱,他自己在考前曾讓學生模擬在相同室溫內考試,結果學生還是滿頭大汗,他建議學生,明天可穿「清涼」些,已排汗衫為主最好。

而今年台北特殊考場分別設置於松山高中、大理高中及文山特殊學校。文山特殊學校校長謝榮懋表示,校方首次提供特殊考場,今年共有5名學生在文山特教學校應考,校方也針對不同需求的考生提供服務,像是,針對白血病考生,該試場前一天將開啟紫光燈;針對肢障學生也提供特殊可升高桌椅,另外,在教室的安排,為了提高隔音效果,考場是相隔一間空教室。謝榮懋也期望考生們,均能抱持感恩的態度應考,感謝家長、師長的陪伴。

▲▼ 會考考生看考場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▼今年台北特殊考場分別設置於松山高中、大理高中及文山特殊學校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▼ 會考考生看考場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也表示,明後天全台各地還是有短暫雨發生的可能,但比起17日相對穩定,國中會考這2天,全台高溫大約是落在30到32度左右,如果有下午後雷陣雨的話,氣溫會降3到5度左右。

全國試務會特別提醒所有考生,保持平常心及正常作息,考前務必再次檢視試場規則,並注意考場位置及交通狀況,考試當天記得攜帶准考證及應試文具,務必提前到考場做好應試準備。有關108年國中教育會考相關詳細資訊,請上國中教育會考網站或108年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會網站查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