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會考登場!21萬考生上陣 首日考社數國寫作

▲▼106國中會考、家長、考生、國中生、補習班、補教。馬賽克版。(圖/記者盧映慈攝)

▲108學年國中會考今天登場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國中會考今、明兩天登場,全國21萬3691名考生分別在19個考區(場)、219個考場應試。第一天考試科目為社會、數學、國文及寫作測驗共4節;第二天考試科目為自然、英語(閱讀)及英語(聽力)共2節。

全國試務會指出,考試正式開始後,遲到逾20分鐘不得入場;正式開始後30分鐘內,考生不得提早離場,若強行入場或離場,不服糾正者,該科考試不予計列等級或不予計級分,另外,英語(聽力)試題正式開始播放後,考生即不得入場也不得提前離場,以免影響試場內他人作答;若強行入場或提前離場,英語(聽力)不予計列等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全國試務會說明,數學科選擇題和非選擇題的答案卡(卷)為同一張,選擇題部分與其它科目選擇題相同,須用黑色2B鉛筆畫記,修正時須用橡皮擦將原畫記擦拭乾淨,不得使用修正液(帶)。數學科非選擇題和寫作測驗相同,書寫內容不得超出答案卷格線外框,且務必使用黑色墨水的筆,不得使用鉛筆。更正時,可以使用修正液(帶)。

106國中會考、家長、考生、國中生、補習班、補教、北一女。(圖/記者盧映慈攝)

▲國中會考第一天考試科目為社會、數學、國文及寫作測驗;第二天考試科目為自然、英語(閱讀)及英語(聽力)。(圖/資料照)

全國試務會也提醒考生,保持平常心及正常作息,考前務必再次檢視試場規則,並注意考場位置及交通狀況,也要記得攜帶准考證及應試文具,務必提前到考場做好應試準備。

教育部特別呼籲,18、19日會考辦理期間,各界應避免在考場附近辦理集會、遊行、民俗慶典或體育競賽等各類活動,倘無法避免,請勿使用麥克風、廣播、擴音器等器材,並應降低音量,共同維護環境安寧;同時應維護交通順暢,讓考生順利考試,保障考生應試權益。而考生應儘早出門,避開活動周遭路線,以免交通壅塞延誤抵達考場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