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世上最好的戰機!」普丁:俄軍計畫2027年前採購76架蘇-57 

▲▼蘇-57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蘇-57戰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昨(1​​5)日表示,蘇-35S和蘇-57(Su-57)即將完成國家級測試,它們性能獨特是「世界上最好的戰機」;軍方計畫在2027年前軍購76架第5代戰機蘇-57,並且在2028年前將這款飛機裝備在空天軍的3個航空團。

綜合俄媒報導,普丁15日在索契(Сочи)舉行的國防工業發展問題會議上指出,俄羅斯全心全力研發可在未來數十年中,決定俄空天軍戰力的現代化飛機,目前蘇-35S和蘇-57都快完成國家級測試,因此軍方計畫在2027年前採購蘇-57。

普丁也說,原本國家軍備計劃是在2027年前為俄軍採購16架蘇-57,不過得益於各方的努力和生產成本的降低,軍方與生產廠商決定把採購數量提高至76架,相關合約將會在近期簽署完畢。他還強調,必須在2028年之前讓空天軍的3個航空團完全換裝蘇-57。

▲▼蘇-57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普丁最後提到,俄軍將繼續改造圖-95、圖-160和圖-22M轟炸機,讓改造後的戰機擁有使用新型巡航導彈和其他新型武器的能力;俄軍在2013年至2018年間共接收了1000多架全新製造和改造的飛機,目前空天軍共擁有3000多架飛機,其中現代化飛機的比例超過65%。

2018年8月,俄國防部簽署了在2020年前接收2架蘇-57的合約,因此第一架蘇-57可望在今年交付部隊。據悉,蘇-57在實驗階段被稱為T-50戰鬥機,由蘇霍伊航空集團(Сухой)於上世紀90年代開始研發,具有超音速巡航、高度隱形、超級機動性等特點,用於取代蘇-27和米格-29等機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