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朱日和開打! 第80集團軍「猛虎勁旅」先練4個月來挑戰

▲▼2019朱日和演習開打,第80集團軍「猛虎勁旅」出征誓師大會,喊出「決勝朱日和」。(圖/翻攝自80集團軍微信公眾號「80強軍號」)

▲2019朱日和演習開打。(圖/翻攝自80集團軍微信公眾號「80強軍號」,下同。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受到台灣及鄰近國家關注的解放軍朱日和「跨越」系列演習正式打響,近日第80集團軍「猛虎勁旅」隆重舉行出征誓師大會,在積極苦練4個月後,出征「決勝朱日和」。位在內蒙古的朱日和為亞洲最大的陸空軍軍事訓練基地,「中國第一藍軍旅」也在此誕生,該基地已故首位司令員謝勇曾喊出「寧可讓部隊輸在訓練場,也絕不能敗在戰場」,清楚道出朱日和在解放軍中扮演的重要角色。

據第80集團軍微信公眾號「80強軍號」指出,此次演訓活動是單位轉型建設的首次大考,是對2年來全旅軍事鬥爭準備的全面檢驗,「是對我們這支光榮紅軍血脈部隊的戰力評估」。而在誓師大會現場,該旅領導對此次實兵演習任務進行動員部署。

據了解,今年朱日和草原的演習時間比以往更早,同時近2年該基地演習都改成只舉行一場。資料顯示,「跨越-2017‧朱日和」是在2017年8月開打,參演的部隊是素有「暴風雨部隊」之稱的陸軍第80集團軍某合成旅;「跨越-2018•朱日和」則是在2018年7月舉行,參演紅軍部隊是第81集團軍一支剛剛換裝99A主戰坦克的「土豪旅」。

▲▼2019朱日和演習開打,第80集團軍「猛虎勁旅」出征誓師大會,喊出「決勝朱日和」。(圖/翻攝自80集團軍微信公眾號「80強軍號」)

朱日和基地位於內蒙古錫林郭勒盟,占地1066平方公里,擁有5個師以上進駐的營房、醫院、後勤等。該基地內地形複雜,由沙漠、草原、山地、溝壑等組成,可以模擬各種地形條件下的戰術動作。值得注意的是,該基地設有與我國總統府高度相似的建築物,甚至在2015年進行「跨越-2015」的紅藍軍對抗演練時,出現模擬攻擊我總統府畫面,引起兩岸高度關注。

▼解放軍「跨越-2015.朱日和」軍演疑似模擬進攻台灣總統府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解放軍「跨越-2015.朱日和」軍演疑似模擬進攻台灣總統府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當然提到朱日和,就會馬上聯想到「踏平朱日和、活捉滿廣志」的口號。滿廣志所領導的藍軍旅是解放軍首支專業化模擬藍軍旅,享有「中國最強大部隊」、「草原戰狼」等稱號。該部隊組建於2011年,2012年初移防朱日和,2013年底轉隸原北京軍區,2014年初正式改編為專業藍軍部隊。據統計,2014年至2016年,藍軍旅先後和27個師旅進行33場實兵對抗演習,創下輝煌的32勝1負戰績。有網友戲稱,藍軍在滿廣志的指揮下幾乎玩虐了紅軍部隊。

▼解放軍第一支專業化的藍軍旅旅長滿廣志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解放軍第一支專業化的藍軍旅旅長滿廣志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