挪威救回沉沒神盾艦 維修費430億「比造價貴三倍」

▲▼挪威海軍巡防艦KNM Helge Ingstad沉沒。(圖/路透)

▲挪威巡防艦「黑爾格英斯塔號」(KNM Helge Ingstad)沉沒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挪威巡防艦黑爾格英斯塔號去年11月停泊在港口時遭一艘油輪撞上沉沒,耗費大量人力才重新拉上岸,目前估計維修費用超過120億挪威克朗(約430億台幣),比當初造價43億挪威克朗(約155億台幣)還貴。

▲挪威護衞艦「黑格英斯塔號」被撞艦體入水,向右傾側。(圖/路透)

黑爾格英斯塔號去年11月參與北約「三叉戟2018」軍演,返回港口後遭一艘油輪撞上,船艦損壞大量進水向右傾斜。雖然事故發生後有試著使用纜繩固定船身,不過因船身過重而斷裂,依舊緩緩沉入水中。沉沒將近4個月才成功打撈上岸,救援與運輸相關成本就高達7.26億挪威克朗(約26億台幣)。

挪威2009年以43億挪威克朗購買黑爾格英斯塔號,俄羅斯《衛星通訊社》引述Bergens Tidende報導,如今受損評估修復成本將超過120億挪威克朗,是原始成本的三倍。但挪威國防部表示,當初是一次訂購5艘可以壓低成本,如果重新只生產一艘可能會更貴。

黑爾格英斯塔號為南森級巡防艦,排水量近5300噸,配備美國的神盾作戰系統,但不具備區域防空及攔截彈道飛彈能力,主要武器為防空及反艦導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