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腿遭「卸穀機」夾住碎成爛肉 農夫小刀截肢:感覺到神經被切斷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內布拉斯加州一名農夫在玉米農場工作時,左腿竟然被卸穀機卡住,由於當時他獨自1人,附近也沒有電話可以求救,情急之下他作了艱難的決定,自行使用小刀鋸斷左腿,最後才順利脫困。

63歲農夫卡瑟(Kurt Kaser)上月26日在彭德(Pender)的自家農場收割玉米時,左腿不慎卡進運轉中的卸穀機裡,「我踩到了那該死的東西,它抓住了我,我當時心想,『這下可好了』並試圖拉出自己的腳,但是無法」。當時家裡沒人所以沒有人聽到他的求救,身上又剛好沒帶手機,眼看卸穀機一直運作,已經撕裂他的腿部肌肉、甚至能看到小腿骨頭。

卡瑟擔心,再這樣下去他整個人都有可能被拉扯進去,或是失血過多昏倒,正當要放棄時,突然想到口袋裡放了一把小刀,便迅速作出鋸斷小腿的決定,「我能感覺到神經被切斷的感覺,我以為我一定會昏倒,但不知為何我繼續做下去」,整個痛苦的過程長達5分多鐘,最後他成功脫困,靠著求生意志爬行約45至60公尺才回到屋內,順利打電話求救。

卡瑟順利聯繫到兒子後,被醫療直升機緊急送往144公里外的林肯創傷中心,而送醫過程中他還能全程保持清醒,腿部手術後又在醫院休養長達3星期,終於在上周五回到家中,之後將會安裝義肢,歷劫歸來的他卻樂觀表示,「在醫院看到了許多情況比我更糟的人,許多人得一輩子坐輪椅,而我以後還有機會再走路,我為他們感到難過。」

▼為了保命,男子用小刀鋸斷自己左腿。(圖/示意圖/視覺中國)

▲▼刀,水果刀,自衛,自我防衛,兇手,示意圖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