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委會:不歡迎外來人士宣揚武統、鼓吹戰爭

▲▼陸委會主委陳明通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陸委會主委陳明通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陳政錄/台北報導

近日中共解放軍機連番繞台、跨越台海中線,更有大陸武統派人士來台,對此大陸委員會今天發布嚴正聲明,指出「中華民國不歡迎外來人士違反國際規範來台宣揚武統台灣、鼓吹戰爭」。

陸委會指出,中華民國是自由、民主、法治的國家,憲法賦予國人享有充分之言論自由保障,但是鼓吹戰爭、宣揚武力統一台灣等相關言論,既違反國際社會追求和平的普世價值,也和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20條禁止鼓吹戰爭的規範精神相違背,這樣的言論不會被國際社會所認同,也不會被我全體國人所接受。

中國殲11進駐西沙永興島。(圖/翻攝自中國軍網)

▲大陸軍機自3月31日起到昨日中午為止,已4度行經或接近我方海域。圖為殲11。(圖/翻攝自中國軍網)

針對近日媒體報導,有部分來自外國及中國大陸人士將於4月下旬,來台宣揚武統等訊息,陸委會說,政府相關機關均已有掌握並已陳報國安高層。

總統蔡英文已做出裁示,表示請出入境等機關,對相關來台人士入境目的應妥為掌握,若涉有來台主張「一國兩制」、「武統」等鼓吹戰爭、恫嚇台灣人民活動,以致有影響國家安全、社會安定之虞者,政府應採取相應管制措施,必要時應予拒絕入境。

▲李毅今早遭移民署強制出境。(圖/台中移民署專勤隊提供)

▲大陸武統派學者李毅日前來台,經查後發現目的與原申請觀光旅遊不符,遭移民署強制出境。(圖/台中移民署專勤隊提供)

陸委會說明,宣揚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、甚至「武力統一」等主張,有危害我國家安全、社會安定之虞,政府相關機關將予以嚴密注意、拒絕其入境。

至於近日竟有國內相關團體與人士,配合陸方舉辦宣揚武統台灣、鼓吹戰爭之座談活動,陸委會表示,這樣的作為完全無法獲得台灣民眾的認同,政府也提醒少數相關國內人士,應重視國家利益與社會觀感,呼籲國人團結一致,共同捍衛國家主權與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