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:希望未來不會再說我是「女總統」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16日上午出席「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-婦女賦權」時表示,她身為第一位女總統,台灣推動女性賦權不會停止,「我希望未來,不會再說我是『女總統』。」

▲▼蔡英文出席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蔡英文出席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,下同)

蔡英文表示,她上個月出訪友邦馬紹爾群島時,出席了第一個太平洋女性會議,這場會議當中討論到如何協助女性開發潛力,透過合作的精神,解決世界面臨的問題。

蔡英文說,她的政府也努力跟思想相近國家合作,而且致力要確定女性賦權是一大重點,確信只要有越來越多女性追求目標,國家就可以更加繁榮穩定。

▲▼蔡英文出席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蔡英文特別提到,台灣在提升性別平等的努力,她身為第一位女總統,台灣推動女性賦權不會停止,「我希望未來不會再說我是『女總統』。」

蔡英文說,自從她上任之後,政府一直致力要打造讓女性可以成長、成功追求夢想的環境,上一代沒有法去想像的,上個月台灣海軍才有第二位女性領導人,政界有40%立委,年輕一輩也不斷努力,去年台灣女性有非常多位登上富比士三十名單。

蔡英文說,女性是經濟的中流砥柱,社會的支柱,我們鼓勵更多女性創業,讓女性在友善、有支持、有舞台的工作環境,女性賦權推動很多資源,幫助女性實踐理想,台灣在國際,有願意也有能力跟一些有一樣想法的夥伴,一起推廣性別平等。

▲▼蔡英文出席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