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感嘆提「新三民主義」 轟台灣民主:台灣經濟競爭力已殘廢

記者吳奕靖、徐政璿、李唯甄/洛杉磯-高雄連線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美國,在洛杉磯的演講茶會上火力全開,重批台灣民主「已經沒有可以自豪跟驕傲的地方」,他更拿出國父孫中山的「三民主義」,闡述自己到了高雄後,發現這裡已經變成另外一種三民主義,「民不聊生、民心思變、民氣可用」。

韓國瑜在美西時間14日中午,進行演講茶會,他一開始提到,2年前自己原本只是一個賣菜的,「結果選完市長後,全家都像進了演藝界」,而他到了高雄,接觸許多市民之後,深深感受到「我們台灣的民主已經沒有可以自豪跟驕傲的地方」,韓國瑜以國父孫中山的三民主義為例,過去是「民族主義、民權主義、民生主義」,「今天我到了高雄,卻發現另外一種三民主義,民不聊生 、民心思變 、民氣可用」。

▼高雄市長韓國瑜重批台灣民主。(圖/記者吳奕靖、徐政璿攝)

▲▼高雄市長韓國瑜火力全開。(圖/記者吳奕靖、徐政璿攝)

韓國瑜說,以前自己還小的時候,「我們一向很驕傲台灣的民主,是華人地區最棒的」,小時候都要反攻大陸、解救苦難同胞,到了20歲當兵時,標語換成了「三民主義、統一中國」,退伍之後又再換成「經濟學台北、政治學台灣」,整個口號一直在變,但當時對於台灣的民主,「無庸置疑,我們心裡是驕傲的」,但是這一、二十年來,「台灣真的是變了」,韓國瑜痛批,「3個台大法律系總統幹完,台灣的經濟競爭力基本上已經殘廢了」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要僑胞1/11回台支持中華民國 韓國瑜拆「義」字自嘲:跟我一樣「我王八」

►女兒拍時尚美照!韓國瑜虧「最後一個知道」 韓冰傻眼:爸不要一直滑手機謝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