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cm利爪如匕首!遭地球「最危險殺人鳥」鶴鴕攻擊 飼主腸穿肚破慘死

▲▼鶴鴕被稱為「地球上最危險的鳥類」。(圖/Wikipedia)

▲鶴鴕被稱為「地球上最危險的鳥類」。(圖/Wikipedia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佛羅里達州日前發生一起罕見殺人事件。一名75歲農夫在自家農場跌倒後,慘遭自己所飼養的鶴鴕(cassowary)以利爪攻擊,被發現時已經死亡。

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住在佛州北部阿拉楚阿郡(Alachua)的75歲農夫哈尤(Marvin Hajos),於當地時間12日在自家農場摔倒後,遭到飼養的鶴鴕攻擊致死。阿拉楚阿縣(Alachua)消防救援部門表示,「初步訊息顯示,對哈尤先生而言,這是一次悲慘的事故。」警方研判他當時就站在鶴鴕附近,因為突然跌倒,就遭到鶴鴕攻擊。哈尤先生後來被送往鄰近醫院急救,但因傷勢嚴重,最終仍宣告不治。

▼受害者死前在繁殖這種鳥類,在美國鶴鴕並未被視為食物,而是受到外來種狂熱者的追捧。(圖/Wikipedia)

▲▼鶴鴕被稱為「地球上最危險的鳥類」。(圖/Wikipedia)

鶴鴕又稱為食火雞,牠的羽毛是黑色的,頭部為藍色,頭頂有一具保護性骨質頭盔,喉部則有兩個紅色的垂肉。鶴鴕以種子和漿果為食。由於鶴鴕屬和美洲鴕鳥一樣,都有三個腳趾,每趾都有著鋒利的爪子,中趾的爪子就像匕首一樣,只要一踢就能挖出人的內臟。

當鶴鴕受到威脅而發起攻擊時,會以利爪結合強而有力的腿攻擊敵人,這利爪能輕易將人類開膛破肚,對付狗和馬更是一擊致命,因此被列為世界上最危險的鳥類。曾經有人拿木板來測試鶴鴕的攻擊力,結果十公分厚的木板被鶴鴕當場刺破。

▲▼  0

▲鶴鴕的中趾長有12公分,像匕首一般銳利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據了解,在1926年4月6日發生一起讓人震驚的鶴鴕殺人事件。有一位名叫菲力的13歲少年,在自家庭院遇見了一隻鶴鴕,菲力隨即拿起石頭扔向牠。被惹怒的鶴鴕旋即還擊將菲力一腳踢倒,菲力的哥哥見狀也拿起石頭奮力砸向鶴鴕。結果弟弟躲過一劫,哥哥卻被鶴鴕撞倒在地,然後用有如匕首的爪子割開脖子,最後傷重身亡。除外,人們還發現鶴鴕襲擊狗,將狗的腹部切開了一大大的傷口。

▼影片翻攝自youtube,若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