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市民遺體到基隆火化 市府補助3000元

▲ 新北市民遺體到基隆火化 市府補助3000元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 新北市民遺體到基隆火化,市府補助3000元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民眾治喪習慣就近選擇鄰近生活圈處理身後事,為了讓市民到台北市、桃園市以及基隆市的火化費用均一價,侯友宜13日下午與瑞芳里長座談時宣布,新北市民亡故後,若前往基隆火化4月1日起補助3000元。

民政局指出,新北市每年約有近千人前往基隆火化遺體,且大多集中在瑞芳、平溪、雙溪、貢汐、萬里、金山以及石門,目前新北市民前往桃園市、台北市火化遺體收費是6000元,由於基隆市收費9000元,市府為減少市民前往基隆火化的負擔,因此補助3000元。

民政局表示,想要申請的民眾,要填寫申請書,並檢附與亡者關係證明文件、亡者除戶謄本、火化繳費證明影本、基隆市政府開立之火化證明影本、申請人金融機構存摺影本,寄送至新北市殯葬處,但已免收火化費的市民,不再另予補助。

▲ 新北市民遺體到基隆火化 市府補助3000元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 侯友宜特別致贈「勸善濟世」匾額,感謝勸濟堂一直秉持著關聖帝君勸世濟民的精神。

稍早侯友宜則前往金瓜石勸濟堂參拜,金瓜石勸濟堂為傳統道教聖廟,主祀關聖帝君,創建於西元1896年,以「勸眾行善、濟危扶困」為堂旨,並以「庇佑群黎、安居樂業」為宗。侯友宜特別致贈「勸善濟世」匾額,感謝勸濟堂一直秉持著關聖帝君勸世濟民的精神,長期為地方無私的奉獻與付出。

勸濟堂主任委員連城珍表示,4月27日天上聖母聖誕當日,廟方規劃了金瓜石遶境祈福活動,金瓜石迎媽祖已有近百年歷史,根據史料紀錄,最早可追溯到西元1919年,早期瑞芳金瓜石盛產金礦,遶境時全礦區所有人都休假參與盛會,祈求神明保佑多挖到黃金。勸濟堂舉辦金瓜石媽祖遶境祈福活動,歡迎大家前往參拜祈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