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毅遭驅離! 大陸主持人:台灣一提武統失去言論自由

▲李毅被強制出境,司馬南批台灣言論自由「說得跟真的一樣」。(圖/翻攝自司馬南微博)

▲李毅被強制出境,司馬南批台灣言論自由「說得跟真的一樣」。(圖/翻攝自司馬南微博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「武統派」學者李毅12日被驅逐出境,曾經訪問過他的司馬南在微博發文,批評台灣聲稱言論自由,卻聽不得「武統」,只要一提到就失去言論自由,甚至人身自由也不保,連旅遊的權利也被剝奪。

司馬南12日發文表示,傳說先前李毅教授上自己節目談論統一,因此被列入黑名單,質問「台當局這份敏感究是何故?」接著也說道「按照李毅教授這個案例,蔡當局立場不變,我大概也去不成祖國寶島台灣了。」

接著他又說,台灣政治家天天大喊民主,總是聲稱言論自由,但「遺憾的是,他們繼承阿Q風度,為保持『病態自尊』,將耳朵堵起來」,不順的人就失去了自由。他又喊話「既然害怕武统,惹不起武统,也躲不起武统,那就坐下来談文統嘛……總之是要統一的,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止祖國統一。」

李毅12日被移民署以「持觀光簽證入台不得發表演說」為由強制出境。蔡英文13日表示,台灣是一個言論自由社會,但主張武統這件事情就不一樣了,李作為一個訪客,「他的言論已經威脅到台灣安全的話,我們就必須請他離境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