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陸官媒談遣返經歷 李毅:台灣官員說接我「結果來了一二百人」

▲李毅今早遭移民署強制出境。(圖/台中移民署專勤隊提供)

▲李毅遭移民署強制出境。(圖/台中移民署專勤隊提供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移民署12日以「持觀光簽證入台不得發表演說」為由,將主張武統台灣的大陸旅美學者李毅強制出境。李毅事後接受《環球時報》採訪稱,去台灣「只是為了遊玩」,這起事件是「民進黨輸急了想靠炒作大陸來撈票」。據了解,此人訪台的目的之一是參加統促會在台中舉辦的「一國兩制」遊行活動,已於當天早上7時25分強制出境。

有關李毅的武統論述,此人曾斷言台灣的前途只有四種,分別是武裝獨立、和平獨立、武力統一、和平統一。他認為,大陸近14億人口實際上都希望統一,但真正的可能性只有和平統一或武力統一;大陸沒人真的想要武力統一,但如果台灣拒絕和平統一,那就只剩武統這個選項。

▼「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」文宣顯示,邀請「旅美社會學家李毅教授」演講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「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」文宣稱論壇邀請「旅美社會學家李毅教授」演講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李毅接受《環球時報》採訪提到,9日晚間人才抵達台灣,11日當晚從玉山下來吃飯時,收到朋友傳來的媒體截圖「才知道出事了」,但先前並不清楚要在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上演講的計畫,「估計可能是在某個飯局上讓我講話。」

李毅還說,這起事件「令人莫名其妙」,不過既然如此「也不想在台灣待了」,不過就在改簽完返程機票後,收到移民署的官員告知會來接人,結果竟然來了一二百人,「這些職員把我拉到桃園機場,單獨開闢通關通道把我送出境。」

面對武統學者訪台引發的爭議,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受訪時直言,李毅的舉動如同恐怖份子,驅逐出境也是剛好而已。內政部次長11日陳宗彥則表示,李毅是以旅居海外大陸地區人民身分,以觀光事由於107年8月間向移民署申請一年多次入出境證,並持證來台。依規定,大陸地區人民以觀光事由來台不得參加政治性質公眾活動、不得接受邀請發表演說。

▼李毅在微信宣稱「兩岸必然統一」。(圖/翻攝自李毅微信)

▲李毅微信宣稱「兩岸必然統一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