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42萬戶受惠!新鮮人月薪3萬、雙薪4口年薪123萬免稅

▲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財政部去年推動稅制優化,單身小資族只要年收入在40.8萬元以下、頂客族81.6萬元以及育有兩名子女的四口之家,年收入在123.2萬元以下,可以免稅,根據財政部新聞稿,預估達到177.45萬戶受惠。

所得稅申報將於5月開跑,今年實施多項使人民有感稅制優化措施,包含社會新鮮人年薪40.8萬元(月薪30,000元以下)、雙薪家庭年薪81.6萬元、雙薪4口之家(扶養2名5歲以下子女)年薪123.2萬元,可免納所得稅,減輕薪資所得者及中低所得者稅負。預估受益戶數由修正前21.93萬戶增加至177.45萬戶,減稅利益由4.32億元增加至55.39億元。

財政部進一步介紹,五月份線上版報稅系統也將全面上線,盼能提升網路申報便利性;另外也特別精進行動支付繳稅流程,提供行動支付專屬QR-Code(含稅額),納稅義務人掃描後即可完成繳稅,簡化行動支付繳稅流程。財政部說明,民眾於今年5月辦理所得稅結算申報時,可適用上開稅制及稅政優化措施,呼籲納稅義務人多加利用稅額試算服務及透過網路完成107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作業,快速又便捷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,這次包括標準扣除額、薪資所得、身心障礙及幼兒扣除額等4項扣除額的提高,讓年薪40萬8千元以下、雙薪家庭年薪81萬6千元以下,或四口之家年薪123萬2千元以下的國人,都可以不用繳所得稅,大幅減輕薪資所得者、中低所得者以及育兒家庭的負擔,預估將有542萬戶可因此受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