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童拔店門口盆栽「丟櫃檯給老闆娘看」 爸只問:幹嘛拔這麼多

女童拔店門口植物,還對櫃台仙女散花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▲原PO貼出被拔下的葉子,但這些還只是「部分」而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新北市曾姓老闆娘9日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PO文指稱,當天一名爸爸帶著女兒來消費,女童卻趁著大人在點餐時跑到店門口拔盆栽的葉子,還在櫃檯前將整把綠葉用「天女散花」的方式往旁邊丟,「我瞪她,她就直直看著我,一臉『拔妳葉子又怎樣』的表情,真的快氣死了!什麼樣的家長會放任小孩這樣破壞別人的植物還不管教!」

原PO提到,經營的小吃店門口擺著一盆七里香的盆栽,女童(目測至少小學三年級)趁著爸爸點餐時跑到門口,還做出疑似拔葉子的動作,無奈她人在櫃檯裡,視線剛好被擋住所以不是很確定,結果這時候爸爸突然看著孩子說「妳幹嘛拔這麼多」,讓她相當傻眼,「身為大人、父親,你不是教小孩不要拔別人種的植物,而是問她幹嘛拔這麼多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盆栽,植物,花盆,示意圖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文章PO出後,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種的盆栽被人亂拔的經驗。(示意圖/CFP)

但更讓原PO氣憤的是,女童一聽竟然露出得意的表情,還把一片葉子放到櫃檯上,父女倆聽到她勸說「不可以拔葉子」都完全沒反應;就在這個時候,女童趁著爸爸轉頭看別的東西時,將手裡剛剛拔下的一大把葉子用「天女散花」的方式往旁邊丟,「我瞪她,她就直直看著我,一臉『拔妳葉子又怎樣』的表情,真的快氣死了!什麼樣的家長會放任小孩這樣破壞別人的植物還不管教!我的七里香好不容易才茂盛一點點的。」

原PO附上的照片大約有20片葉子,但這還只是女童拔掉的一部分;其他網友看完整篇文章,紛紛留言安慰她,「我家的金桔也是被亂拔,拔了吃掉我不介意,但大多都是隨手亂丟,家長在旁邊也不管」、「大聲嚇她,說昨天才噴農藥之類的」、「孩子不懂事就算了,父親在旁邊還不教問題才大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