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讓店沒辦法開」礁溪名產店遭討債砸店 2黑衣人被起訴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宜蘭礁溪一名產店,3月15日下午突遭2黑衣人闖入討債不成砸店,黑衣人打落店家陳列商品及內部裝設,現場物品散落一地凌亂不堪,警方快打壓制,2黑衣人聲押獲准。由於2人曾說「沒拿到錢會一直來,讓店沒辦法開」,全案宜蘭檢方依恐嚇取財未遂及毀損罪嫌起訴。

▲▼2名自稱天道盟的黑衣人,3月下旬到宜蘭一名產店討債砸店,警方快打壓制逮2人,宜蘭檢方依恐嚇取財未遂及毀損罪嫌,起訴2人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▲2名自稱天道盟的黑衣人,3月下旬到宜蘭一名產店討債砸店,警方快打壓制逮2人,宜蘭檢方依恐嚇取財未遂及毀損罪嫌,起訴2人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▲▼2名自稱天道盟的黑衣人,3月下旬到宜蘭一名產店討債砸店,警方快打壓制逮2人,宜蘭檢方依恐嚇取財未遂及毀損罪嫌,起訴2人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起訴書指出,宜蘭一男子向友人借款6百多萬元投資做生意,並由黃姓前妻做擔保人,但投資失敗,後來雖都有還款,仍剩下300多萬元的債務。

債主等不及,得知黃女娘家在礁溪經營名產店,專接遊覽車生意,生意興隆,遂委由2名自稱天道盟的有妨害自由、恐嚇等前科的24歲林姓、23歲陳姓男子,在2月到黃女礁溪老家的名產店,向黃女父母討債,業者當時給了6萬元打發2人。

林、陳2人食髓知味,3月15日下午又拿著債權人的委託書與法院的裁定書,前往黃女位在礁溪老家的名產店討債。

當天下午6時許,林、陳2人見店內消費民眾離去,店家準備打烊之際,便進到店內討債,店家因是女兒擔任保人,及女兒與前夫早已離異,不願再幫忙還款,2人拿起店內的木藝品大肆砸毀,還推倒原本擺放完整的各式名產禮品,現場是一片凌亂。

警方獲報後,快打部隊火速趕到現場壓制2人,由於店家已多次被2人到店內騷擾,警方考量避免被害人後續再遭報復,將林嫌2人,依刑法恐嚇取財及毀損等罪嫌移送偵辦,並由檢察官聲請羈押獲准。

陳男供稱,當天詢問業者能否聯絡到其女兒,2人等了快2小時,過程中並無言語恐嚇,都好好講,可能是到快下午6時,與業者有口角,才會砸店。林男說,業者對他們態度差,所以才會對嗆,後來才會演變成砸店,否認曾說要讓店不能開等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