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母親一句「你還有腦袋瓜」 身障生林暘登錄取武陵高中

▲身障生林暘登錄取武陵高中

▲身障生林暘登錄取武陵高中,立委趙正宇以他為榮,頒發獎狀和獎學金。(圖/立委趙正宇服務處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因母親一句「你還有腦袋瓜」!出生即患脊裂症,造成下半身癱瘓的桃園八德區大成國中9年級學生林暘登,獲武陵高中科學班錄取,過去在學習歷程中多次協助林暘登的立委趙正宇,以他為榮,8日頒發獎狀和獎學金給林暘登,期林暘登有更多動力,展開新的高中生活。

有「桃園建中」稱號的武陵高中,今年科學班招收31名學生,其中大成國中有5名學生進入複試,其中4人正取、1人備取;其中錄取的林暘登,出生患脊裂症造成下半身癱瘓,行動依賴,但他沒有被病魔打倒,反而因為母親一句「你還有腦袋瓜」,保持樂觀進取態度,從小到大在課業上都有好成績。

▲身障生林暘登錄取武陵高中

▲▼母親一句「你還有腦袋瓜」!身障生林暘登不向命運低頭,努力向上。(圖/立委趙正宇服務處提供)

▲身障生林暘登錄取武陵高中

立委趙正宇過去在林暘登的學習歷程中,主動予以協助,對於林暘登順利錄取武陵十分開心,更以他為榮,今天特地頒發獎狀和獎學金給他。趙正宇說,林暘登的好成績,與好的家庭教育密不可分。

林暘登的的父親林俊賢,是體育健將,與妻子結婚後,樂觀面對孩子的缺陷,化悲憤為動力,努力工作、兼差扛起家計,甚至在妻子洗腎到不能再洗的時候,毅然捐腎給妻子,用自己強大的身體、意志,撐起家庭。也因為知道父母的辛苦,林暘登從小努力念書,國小二年級開始,一直保持全班第一名至今,回報父母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