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影/我愛唱台灣的歌... 來台越南人桃園飆唱國台語歌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「我從越南來,我在台灣,愛唱台灣的歌…」桃園市越配權益促進會7日於蘆竹區原民集會所舉辦「越南新住民、移工、學生國、台語歌比賽」,吸引遠從屏東、宜蘭和淡水等地的越籍新住民、移工和學生來參賽,用歌聲傳遞對台灣的感情與認同;蒞臨活動的文化局長莊秀美、市議員林政賢、褚春來等人士並以歌曲「甜蜜蜜」揭開比賽。▲來台越南人桃園飆唱國、台語歌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▲蒞臨活動的文化局長莊秀美、市議員林政賢、褚春來等人士,以歌曲「甜蜜蜜」揭開比賽。▼北科大越籍學生鄭青松演唱「練習」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 ▲來台越南人桃園飆唱國、台語歌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▼越南籍新住民潘清泉演唱「相見恨晚」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▲來台越南人桃園飆唱國、台語歌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桃園市越配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馮玉英說,越南人愛唱歌,愛用歌聲來寄情、傳情,而台語歌很優美、很好聽,許多越南姐妹相聚時,都愛哼唱,或藉由學唱國、台語歌曲,學會國、台語。而此次「越南新住民、移工、學生國、台語歌比賽」歌唱比賽係首次舉辦,由在地知名企業錦宏國際董事長陳駿宏和夫人余錦萍全額贊助。▲來台越南人桃園飆唱國、台語歌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這項比賽獎金從1000元到8000元不等,並有豐厚獎品,全由贊助單位提供,對於來到異鄉的越南新住民、移工及學生而言,是相當難得的機會和表演舞台。馮玉英說,活動簡章PO在臉書社群時,忘了限設籍桃園才可參賽,結果遠從屏東的越籍姐妹黃碧紅堅持來參加。黃碧紅說,參賽不在贏取獎金,而是要把握生命中每一個美好的回憶。▲來台越南人桃園飆唱國、台語歌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以一首台語「毛毛雨」參賽的阮清夢,為了在舞台完美表現,自己親手縫製一襲別緻的越南服參賽,還有多位來台就讀台北科大、淡江大學、元培、元智等大學的越南籍學生也到場參賽,他們略帶著越南腔、盡情唱著國、台語歌,用歌聲和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民博感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