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系親屬癌末!他「毫無一絲難過」...好奇是否太冷血 網神回掀熱議

▲▼ 病人,醫院,男病人,患者,病床,醫生。(圖/CFP)

▲ 原po回家探望癌末親人,卻沒有難過的感覺。示意圖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。(圖/CFP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參加沒什麼交集、但又有血緣關係的親人喪禮,如果沒有感到一絲難過,是否太冷血?一名網友日前就po出他的煩惱,他表示日前被家人逼著回家探望一位癌末、但不怎麼熟的親戚,自己卻沒有一點點難過的情緒,只覺得連假沒得休息很煩,詢問網友這樣會不會太冷血,貼文一出也引發兩派鄉民熱議。

一名網友在PTT女孩板發文表示,日前家中有位70、80歲的直系親屬癌末快要過世,這幾天被家人逼著請假回家探望病人,但是自己卻不覺得難過,原因是和這位親戚超不熟,「乖乖做了樣子也就算了,但看到的卻是有些廢物親戚覬覦著背後的財產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除此之外,回老家一趟還要聽媽媽抱怨「這個親戚想幹嘛、那個誰誰誰怎樣」,但他都不覺得跟他有什麼關聯,只覺得休假還要跑一趟很麻煩,都沒有傷心的感覺,因此詢問鄉民,這樣是否會太冷血。

▲▼葬禮,棺材,喪禮,相驗,死亡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許多網友都表示「相處」還是比血緣重要,就算遇到如同陌生人的親人過世,也難過不起來。示意圖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。(圖/視覺中國)

貼文一出,掀起網友熱烈討論,有人認為感情是培養出來的,既然沒怎麼相處過,不難過其實很正常,「隔兩代我就哭不出來了」、「因為你們牽絆不深」、「跟是不是親人無關,跟相處時間及深度比較有關」、「今天剛參加完喪禮,我也沒哭,也在想是不是很冷血,但我根本跟他一生中沒講過幾句話啊...」。

不過也有人認為還是遵循一下禮俗也不吃虧,就算是演場面戲也好,「你也不希望你死後無人理會在意,至少妳老了後有更高機率這樣想,就互相的概念」、「說不定哪天換你打擾他人的連假」、「以後你爸媽過世,你小孩說又不熟關我屁事,看你怎麼回」、「但是也是你親人的親人,看到親人難過也是會難過啦」、「在該演戲時,做好自己角色,沒人會怪你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