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萬上班族VS.12萬菜販怎麼選 網勸:賣菜台女不會嫁

▲▼第一果菜市場,北農。(圖/記者潘永鴻攝)

▲網友問當12萬菜販跟當6萬上班族那個好?(圖/記者潘永鴻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俗話說,「男怕入錯行,女怕嫁錯郎」,說明了選擇職業對於男性一生的重要性,有網友在PTT八卦板詢問,月薪6萬的上班族,跟月入12萬的菜販老闆,該怎麼選擇,引發網友正反兩方不同的看法。有網友認為錢才是最重要的,但是也有人認為當菜販交友困難,可能娶不到台灣女孩當老婆。

網友詢問,要大學畢業了,現在有一個6萬月薪的工作,每天上班就是朝9晚5很固定,也不用加班,週休2日,另一份工作就是接家裡的菜攤,大概一個月可以有12萬收入,但是只有禮拜一休息,六日都得去,也沒有什麼國定假日這種東西,時間就是凌晨2點到下午2點,好處是自己是老闆,沒人管不用看別人臉色,缺點是認識人的機會就變很少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北市,信義區,上班族,工作,忙碌,白領,白領階級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上班族派的認為,當上班族交友擇偶上比較有優勢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支持上班族派的網友,大多把重點放在交友擇偶上,「說賣菜的沒台女會嫁好嗎」、「台女:菜販扣分,上班族加分」、「要找台女選上班族,找外籍選菜商。有女友肯跟你打拼選菜商」、「考慮台女觀點,先結婚再賣菜」、「先去當上班族騙一個有唸書的老婆回來,當菜販你也不用妄想找到的老婆有啥素質」、「看銀之匙就知,沒老婆先上班娶到再接家業,不然會沒老婆」、「我說真的,一聽到男方是菜販,大多數女生都會打退堂鼓」。

▲▼傳統市場,汐止菜市場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菜販派的人認為,當菜販很多接觸婆婆媽媽的機會,其實交友機會也不少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支持菜販派的人則認為錢才是最現實的,「當然菜販,錢才是王道」、「去菜攤,然後娶美美的越南妹子。」、「菜販比較會接觸婆媽幫你介紹女友」、「秒選家裡的事業,外面的工作你能做多久未知數」、「菜攤認識人的機會才多吧,上班的每天都看同樣那些人」、「菜販啊,跟婆婆媽媽交情好說不定就介紹女兒給你認識了」、「傻了才不接,有現成家裡累積下來的人脈,你不知道多少人想要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