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學偷帶平板他沒揭發 「罰寫N次悔過書」壓力大跳樓輕生

▲▼同學帶平板他沒揭發 「罰寫N次悔過書」壓力大跳樓輕生。谷媽媽帶著兒子遺照在校門口抗議。(圖/梨視頻)

▲谷媽媽帶著兒子遺照在校門口抗議。(圖/梨視頻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就讀河南鄭州市第六十二中學的谷小弟,因看見同學「違規帶平板電腦」來學校「沒揭發」,就被老師罰寫悔過書,但寫了好幾次老師都不滿意,還被罵「寫得不徹底,不用來上學了」。谷爸爸指出,孩子由於壓力過大,3月8日晚上從家中跳樓輕生;但學校4日通報,谷小弟是因為始終不承認「玩平板」才會被罰寫悔過書,令事件頓時變成「羅生門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谷爸爸說,事發至今24天,「孩子一直在殯儀館冷凍著,學校卻一直不給說法」,夫妻倆就帶著兒子遺像在學校門口陳情,要求校方給個交代。

▲▼同學帶平板他沒揭發 「罰寫N次悔過書」壓力大跳樓輕生。谷爸爸。(圖/梨視頻)

▲谷爸爸。(圖/梨視頻)

谷爸爸表示,老師一直責怪孩子知情不報,悔過書寫得不徹底,數次退回;還打電話「關切」悔過書進度。谷媽媽提到,當時孩子直說,「我冤枉啊老師」,「但老師卻連解釋都不讓解釋,孩子一聽到這,一下想不開了,(谷小弟)從23樓就跳下去了」。

「事後老師才說對不起,早知道這樣我就不逼了」,谷爸爸說,後來「再打(老師)電話就不接了」,「現在已經24天」,「來找校長都見不到面」。

▲▼同學帶平板他沒揭發 「罰寫N次悔過書」壓力大跳樓輕生。河南鄭州市第六十二中學。(圖/梨視頻)

▲河南鄭州市第六十二中學。(圖/梨視頻)

面對家長要求「給個說法」,鄭州第六十二中學4日回應,經過調查,是3月6日中午,九年級二班谷同學在教室為平板充電被發現。經班主任調查,平板電腦是另一位學生帶來學校,包括谷同學在內共三名學生,在自習課及午飯後利用平板電腦玩「與學習無關的內容」,時間長達三週,其餘兩位學生已承認玩電腦。

公告指出,為了讓學生更好地意識到自己的錯誤,「班主任向谷同學家長求助」,希望父母能做好教育引導工作;3月8日早晨8:20左右,谷媽媽到校把孩子帶回家,其餘兩位學生也分別在當天被家長帶回教育;3月9日凌晨,班主任就接到谷同學家長電話,說學生墜樓身亡。

公告提到,得知谷同學墜樓後,班主任第一時間向學校領導進行了匯報,學校也積極與家長聯繫,協助家長做好善後工作。但「家長向學校提出巨額經濟賠償」,校方指出,目前學校與家長正在積極溝通,善後事宜尚未完全達成一致。

▲▼同學帶平板他沒揭發 「罰寫N次悔過書」壓力大跳樓輕生。校方公告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鄭州市教育局)

▲校方公告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鄭州市教育局)

仔細比對校方與家長說法可發現明顯出入,究竟是未舉報同學違規而受罰,還是本身偷玩平板電腦不承認,這起「輕生案件」頓時變成「羅生門」。

「寫悔過書輕生」細節在網路曝光後引發網友論戰,有人支持校方認為,「這件事一看就知道家庭教育有缺失,孩子太敏感了」,「批評就死了,進入社會也活不了」,「在學校都這麼脆弱,以後走上社會難道也要讓社會供著嗎」。

也有人支持家長,覺得「我們學校老師也是這樣啊諷刺學生不給學生留一點活路」,「停課就是停課,還說向家長求助可真有文化」,「學生永遠槓不過老師的」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