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小林村國賠案纏訟10年 韓國瑜宣布:市府「放棄上訴」

記者洪靖宜、賴君欣/高雄報導

高雄甲仙鄉小林村在2009年莫拉克颱風期間慘遭滅村,倖存的138名災民以政府未積極撤村等理由訴請國賠,纏訟10年,雖然一、二審敗訴,但日前高雄高分院更一審逆轉宣判勝訴,不過高雄市政府仍可上訴,高雄市長韓國瑜3日正式回應,市府決定「放棄上訴」,讓市民能得到應有補償。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小林村國賠案不再上訴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莫拉克颱風造成小林村滅村慘劇將滿十周年,災民國賠官司高雄高分院更一審判高市府應賠償15位災民每人150萬到300萬元不等,自救會長蔡松諭聽判當庭落淚,會後他說,希望高市府不要再上訴,讓莫拉克國賠案劃下句號。

對此,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上任百天的記者會上正式宣布,高雄市政府不再上訴!韓國瑜提到市府難以違背最高法院判決,他說何況小林村民經過10年官司纏訟也身心俱疲,市府站在照顧市民的立場,本就希望市民能開心快樂,所有不公平、不正義的地方,都能夠得到應有補償,所以市府決定不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