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哭求「不要打了」仍遭狂敲 逆子冷血弒母判無期徒刑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「不要打啦!我是你媽!」滿頭是血的媽媽哀求行兇的兒子,最後還是慘遭毒手殺害!宜蘭吳姓男子因長期失業在家,還涉嫌偷竊家中財物,2018年8月5日凌晨1點多,與媽媽發生口角後,竟持鐵鎚猛敲媽媽的後腦勺,造成她頭部有3處凹陷血流滿地死亡,事後,吳男還冷血將衣褲洗好,企圖湮滅證據,並假裝沒事回房睡覺。宜蘭地院審結,判處吳男無期徒刑,褫奪公權終身。

▲弄壞姊房門記恨11天,逆子吳男又因被媽媽抓包偷錢,竟腦羞成怒冷血的以鐵鎚爆母頭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弄壞姊房門記恨11天,逆子吳男又因被媽媽抓包偷錢,竟腦羞成怒冷血的以鐵鎚爆母頭後,還以鐵鎚手柄壓制頸部,造成媽媽窒息死亡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42歲吳男逆倫弒母,宜蘭檢方曾痛批,吳男「行為嚴重違逆人性及倫理,犯後搪責狡辯,毫無懺悔之意,冷血至極」,依《刑法》殺害直系尊親屬罪,請求法官從重量處25年以上徒刑,以昭炯戒。

2日宜蘭法院審結,以吳男身為人子卻未能克盡孝道,僅因對母親管教方式不滿,就動手弒母、惡性非輕,而且吳男先以鐵槌攻擊母親頭部後手柄壓制頸部,造成老母親窒息死亡,殺人犯意甚堅且手段兇殘,不僅剝奪母親寶貴性命,也讓家人傷痛。

▲ 逆子吳男行凶用的鐵鎚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 逆子吳男行凶用的鐵鎚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吳男律師辯稱吳男精神狀況不佳,但經蘇澳榮民醫院鑑定,確認吳男的辨識能力及控制能力都沒有顯著降低,又吳男事後多次說是受到母親不公平對待、言語暴力才會下手,意圖合理化犯行,但考量吳男事後坦承犯行,因此判處無期徒刑,褫奪公權終身。

檢警調查,吳男從事木工,約有4年沒有工作,幾乎足不出戶,這段期間常向家人伸手要錢、偷錢,導致感情不睦,因此都在凌晨才會下樓吃飯;他也曾因為破壞姐姐的門鎖,被媽媽臭罵一頓:「怎麼不去工作?只會在家混!」。

吳男一家住在4樓透天厝,父母於1樓開設冰店,每天營收約有8千元現金,家中經濟算是小康。案發前,店裡的現金突然少1萬元,他媽媽在備料時遇見半夜出來吃飯的吳男,就質問他:「你是不是有偷錢?」

吳男偷錢被抓包,「見笑轉生氣」,衝上樓拿著鐵鎚衝到樓下,看到媽媽忙著備料,趁其不備就後腦勺猛敲,媽媽哭喊著:「不要打啦!我是你媽!」最後不支倒臥血泊,吳男行兇後見媽媽倒臥血泊中奄奄一息,卻冷血的未替媽媽尋求醫療協助,反而將老母親扔在廚房內直到吳男的父親發現才送醫,但人早已沒救。

事後吳男冷靜地將血衣血褲拿到洗衣機清洗、企圖湮滅證據,再假裝沒事回房睡覺,絲毫沒有悔意,甚至在警方上門調查時還否認犯案,不過手指縫裡的血跡露餡,讓他百口莫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