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台南簽書會 數百民眾買書排隊簽名熱情高呼「總統好」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賴清德新書《用行動帶來希望:賴清德的決策風格》第2場發表簽書會,3月30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30分,在台南市國立台灣文學館舉行,上午即已湧入熱情民眾排隊領簽書會號牌,2、3百人排出一條長長人龍,演講廳也全滿,賴清德下午準時到場,民眾「總統好」呼聲不斷,賴清德滿臉笑容熱情地與民眾互動。

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南舉辦第2場新書簽書會,受到支持者熱情歡迎,買書等簽民民眾大排長龍,等候上台拿書讓賴清德簽名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南舉辦第2場新書簽書會,受到支持者熱情歡迎,買書等簽民民眾大排長龍,等候上台拿書讓賴清德簽名。(圖/記者林悅攝,下同)

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南舉辦第2場新書簽書會,受到支持者熱情歡迎,買書等簽民民眾大排長龍,等候上台拿書讓賴清德簽名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簽書會先以4分鐘影片開場,現場一、二樓席位坐無虛席,賴清德雖一再呼籲黨公職在這次初選不用選邊站,要來一場君子之爭,但台南市民進黨多位民代都到場表達支持,賴清德上台時,台下民眾高喊「總統好」,他也鞠躬表示感謝。

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南舉辦第2場新書簽書會,受到支持者熱情歡迎,買書等簽民民眾大排長龍,等候上台拿書讓賴清德簽名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賴清德說,他在輔選立委時,無論在台南、彰化、新北市,都有無數的鄉親不斷督促他,在民進黨空前的困境時要勇於承擔,更有一位台南的台商,利用一次機會特別向他說:「基於對土地的使命,更應該出來承擔」,他有聽進去,所以用行動來證明,希望他的承擔為台灣帶來希望。

賴清德說,如能好好利用初選平台,不要選邊站,即可去除初選弊端,留下初選的好處,為民進黨加分,在台灣民主史上建立典範。賴清德說台南是民主聖地,希望讓全國民眾知道,這塊民主聖地不僅在選舉時捍衛主權,初選也是最民主的地方。

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南舉辦第2場新書簽書會,受到支持者熱情歡迎,買書等簽民民眾大排長龍,等候上台拿書讓賴清德簽名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南舉辦第2場新書簽書會,受到支持者熱情歡迎,買書等簽民民眾大排長龍,等候上台拿書讓賴清德簽名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賴清德強調,九合一大選民進黨遭逢空前挫敗,13個執政縣市只剩下6個,他負起政治責任交卸職務,另也深切反省,發現執政以來,對台灣140萬家中小企業並沒有得到實質的幫助,中小企業是台灣濟發展的骨幹,提供8成就業機會,台灣經濟奇蹟是的中小企業過去拿著007手提箱到各地爭取訂單,累積的基礎,對台灣經濟貢獻很大,現在遭逢很大的挑戰,包括獲利降低、轉型不易研發不足,想投資卻難得到銀行資金的支援…種種挑戰,中小企業面對六大挑戰,要解決困難必須對症下藥,也唯有如此,台灣的經濟才會越來越好。賴清德也提到他對活化中小企業的理念與做法,他希望透過政府的協助,透過科技等諸多措施,擴大台灣中小企業的市場增加獲利,讓台灣經濟來愈好。

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南舉辦第2場新書簽書會,受到支持者熱情歡迎,買書等簽民民眾大排長龍,等候上台拿書讓賴清德簽名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隨後賴清德正式進行簽書會,買書拿號牌民眾逐一上台,將手中的新書拿給賴清德簽名,1人限簽2本,主辦單位也派人管制排隊人龍秩序,但現場拿號牌的民眾有2、3百人,許多粉絲還排到會場外。排在第1位民眾表示,他30日上午6時30分就到文學館外等候,等到上午9時文學館開門即衝第一個進來排隊領牌。現場排隊民眾表示他們力挺賴清德選總統,用行動表達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