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連任替蔡賴配鋪路?陳建仁:要讓蔡總統做出最好選擇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黨內2020總統初選,挑戰總統蔡英文連任路,替政壇投下震撼彈。藍營預測,賴清德最終會接受「蔡賴配」,民進黨2020總統候選人的副手搭配備受關注,副總統陳建仁29日在臉書發文宣布,2020不搭檔蔡英文,階段性任務告一段落,再引熱議。陳建仁30日受訪時強調,自己的決定是要讓蔡總統做出最好的選擇。

▲陳建仁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▲陳建仁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陳建仁在臉書發表公開信表示,「我不是民進黨員,但是我很關心這個黨,因為她是守護台灣主權和民主自由的關鍵力量」,他強調,自己完成階段性任務,表態不連任副總統,蔡英文晚間則在臉書發文向陳建仁致謝,「感佩他為團結所做出的決定」。

陳建仁30日下午出席活動,面對記者提問,不連任是不是要為蔡賴配鋪路,陳建仁說,「很感謝很多朋友各種管道的關心,不是民進黨員的我感到焦慮,我相信民進黨員更焦慮擔心,我昨天提到的最強的組合,我原本的出發點希望促進民進黨的團結,不是傷害民進黨,主要要讓蔡總統做出最好的選擇」。

陳建仁強調,最能勝選、最能把台灣帶到美好未來的選擇就是最好的選擇,他知道大家都很關心這件事,「我希望關心這件事的所有人,應該把自己的意見表示出來,我希望大家都應該以國家為重點,考量國家怎樣更好,個人考量應該放其次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