表態不連任是「被協調」?陳建仁:個人決定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黨內2020總統初選,挑戰總統蔡英文的連任之路,掀起黨內爭議。副總統陳建仁29日在臉書發文宣布,2020不搭檔蔡英文,階段性任務告一段落,但卻傳出陳建仁的表態是被協調的結果,對此,他30日下午受訪時強調是「個人決定」。

▲陳建仁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▲陳建仁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對於會不會再跟蔡英文搭檔參選,陳建仁選擇在臉書發表公開信,「今天上午,我和剛回國的蔡總統見面,當面向她報告,我的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。這是我能為她,為台灣所做出的最好決定。」總統在走向下一任的路程上,應該要有更大的空間,來促成民進黨內最大的團結。要延續民進黨的執政,要確保台灣的主權生存,要持續社會經濟的轉型工程,民進黨必須全體一心團結起來,給蔡總統力量,形成最強的組合。

陳建仁表態副總統不連任,有聲音指出,這是經過協調的結果,對此,陳建仁受訪時回應,「我想我昨天公開信寫得很清楚,為了讓蔡總統施政理念好好展現,帶領台灣更好的未來,這是我個人的決定,而且我也祝福我們國家越來越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