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英德」大戰 賴清德不想退:我一定會走完初選相關程序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30日,到台南舉辦《用行動帶來希望:賴清德的決策風格》第2場新書發表會時表示,他希望民進黨總初選是一場君子之爭,透過這場君子之爭,有機會獲得國人支持他「接棒」承擔使命。

民進黨總統初選形成「英德大戰」,副總統陳建仁貼出給民進黨和支持者的一封公開信,他說與剛回國的蔡總統見面,當面向她報告,他的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,總統在走向下一任的路程上,應該要有更大的空間,來促成民進黨內最大的團結。

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希望民進黨總初選是一場君子之爭,透過這場君子之爭,有機會獲得國人支持他「接棒」承擔使命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希望民進黨總初選是一場君子之爭,透過這場君子之爭,有機會獲得國人支持他「接棒」承擔使命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賴清德說,民進黨需要這場初選,透過這場君子之爭的初選,讓國人了解民進黨的主張及未來要將國家帶往何方,他希望有機會獲得國人的支持,讓他「接棒」承擔使命。

賴清德說,他向民進黨協調小組報告2點,一是他參選的原因是因民進黨當前處境十分困難嚴峻,2020年民進黨如輸掉總統與立委席次,那輸的不只是政權,台灣民主、主權也會受到挑戰,習近平的「習五點」統一台灣近程目標時,國民黨未提出相關對策,反而提出和平協議,這讓民眾十分焦慮,所以他要出來接棒,承擔使命。

賴清德說第二是這場總統初選是場君子之爭的話,更加有助於黨內團結,獲得社會力量的支持,「我一定會走完相關程序」。

有關民進黨有人希望召開黨代表大會,以「徵召」方式取代「初選」,賴清德則表示,相關問題他相信黨主席卓榮泰會好好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