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向綠營釋善意? 簡舒培:做朋友要講求誠信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,2018年如果沒有到白綠分手這局面,「韓流就算有也不會燒那麼厲害」,遭解讀為是對綠營釋出善意,尋求白綠合作之可能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30日下午不以為然地說,自己不清楚是不是有可能白綠合作,只知道柯文哲已經遭到邊緣化成了「票房毒藥」,所以現在想趕快找回老朋友,但是「做朋友要講求誠信」,不是「呼之即來,揮之則去」。

▲▼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30日舉行感恩茶會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30日舉行感恩茶會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柯文哲於稍早受訪時似乎暗示有白綠合作之意願,但民進黨內某些人破壞了黨的利益,使白綠無法再合作,簡舒培下午聽聞後認為「柯市長誤會民進黨非常深」。簡舒培表示,民進黨的從政黨員反應的都是基層支持者的心聲,如果很多黨員對白綠合作表示不認同,就代表很多支持者其實也不認同。簡舒培接著說,民進黨的黨員同志如果沒辦法反應支持者的心聲就會自然被淘汰,並強調民進黨不是單靠一個人、一個派系或一小群人的聲音就能帶領整個黨。

而對於她先前曾批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是「票房毒藥」,儼然是候選人殺手,柯文哲事後也回應「我猜卓榮泰已經打電話跟她講不要再講」,簡舒培30日下午談及此事表示,黨主席卓榮泰已經向她表明,「我身為黨主席,不是可以叫妳一個市議員閉嘴的人」,直呼柯文哲真的是誤會了民進黨與民主的真諦。

簡舒培認為,柯文哲已經自覺遭到邊緣化,成為所有人的「票房毒藥」,因此現在急著想找回老朋友合作,但她強調「做朋友就是要講求誠心」,不是可以隨便「呼之即來,揮之則去」,民進黨是個有核心價值的政黨,不可能為了一時的勝選或利益而跟某個人做結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