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夫妻「月入3萬」生第5胎!年輕爸爸扛壓力:累得幸福

▲▼南投夫妻「月入3萬」生第5胎!年輕爸有壓力:但累得幸福。(圖/南投縣府)

▲南投縣長林明溱(左)親自前往祝賀,並頒發10萬元生育獎勵金。(圖/南投縣府,下同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南投縣國姓鄉一對年輕夫婦近日喜迎第五胎,收到縣長林明溱頒發10萬元生育獎勵補助金。32歲爸爸鍾志遠透露,他平時月入3萬多元,現在第五胎來得意外,雖然有經濟壓力,但累得很幸福,未來會更努力打拼賺錢,讓孩子快樂成長。

鍾志遠與28歲妻子鄭雅之結婚8年,自從22歲喜獲大女兒後,本月14日又喜迎第五個孩子,至今已有3女2男。縣長林明溱得知後,29日親自前往鍾家頒發10萬元生育獎金,讓一家人笑得合不攏嘴,表示會把這筆錢用在月子、寶寶滿月禮上。

鍾志遠透露,他目前在台中市環保局上班,月入3萬多元,如今意外迎來第五個孩子,經濟上肯定會有些壓力,但一家人省吃儉用,生活還是能過下去,所以夫妻倆樂觀以待。

鍾志遠坦言,若算上一些零碎開支,10萬元獎金可能很快就用完了,但他會更努力工作賺錢,因為這是甜蜜的負荷,就算累也很幸福。

▲▼南投夫妻「月入3萬」生第5胎!年輕爸有壓力:但累得幸福。(圖/南投縣府)

林明溱說,年輕人不敢生小孩原因很多,包括沉重的生活費、教育費,當然也與薪水收入有關,所以為了鼓勵縣民多生育、改善人口減少情形,縣府去年1月擴大獎勵生育,第一胎獎勵1萬元、第二胎1萬5000元、第三胎2萬元、第四胎5萬元、第5胎(含)以上獎勵10萬元。

國姓戶政事務所指出,生育獎勵措施去年元月實施後,國姓鄉已有4對夫妻領到10萬元獎金,不過大局而言杯水車薪,全鄉人口仍呈負成長;據統計今年3月人口有1萬8531人,但較去年同期少了200多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