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8歲媽帶女兒買鞋!白目店家誤認成阿嬤...「一句成語」惹火網友:鞋子退掉

▲▼父女、親子。(圖/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原po帶女兒買鞋,老闆娘卻誤認兩人是祖孫關係。示意圖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。(圖/免費圖庫stocksnap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做生意的店家為了和客人拉近關係,常常會裝熟、閒話家常,也許有助於提升業績。不過有位網友就表示,她帶女兒去買鞋時,店家竟誤以為他們是祖孫;原po解釋之後,老闆娘無心的「一句成語」讓她怒火瞬間被點燃,網友看了也都紛紛聲援「不會做生意」、「鞋子該退掉了」。

一位媽媽今日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中發文,她表示昨晚帶著小女兒去鞋店買學步鞋,買鞋的過程本來相當順遂,沒想到就在她走出店門時,老闆娘隨口問了一句「唉呦!這妳孫子啊?」讓她當場三條線。她向對方解釋說這是最小的女兒,但老闆娘卻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樣「妳女兒?!是妳女兒?」隨後還補了一槍「啊真的是老蚌生珠捏吼!」讓她更是滿肚子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又氣又無奈表示,自己已經38歲,的確是不年輕,但也沒有到老蚌生珠的年紀,「難道老蚌是指超過35歲的年紀嗎?看來保養品要用灌的了。」

▲▼母子、母女、孩子、小孩、幼兒、兒子、育兒·親子、父母、家長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原po表示自己的確比較晚生小女兒,但也不至於被形容成「老蚌生珠」吧!示意圖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。(圖/取自pixabay)

網友看完貼文都搖頭認為店家「不會做人」,「真不會做生意」、「那雙鞋是不是要退掉了」、「35生小孩哪會老蚌,我朋友40過後生的還好幾個耶!那店員該去看眼科了」、「跟她說,妳才棒,全家都棒,蚌殼精!」、「做生意講話還這樣白目」、「我超討厭這種店家的,愛裝熟嘴巴又賤」、「妳不孤單!38歲去年才又生女兒的老蚌路過」 、「做生意嘴巴不甜沒關係,至少不要講些讓人白眼的」。

還有網友安慰原po看起來很年輕,應該是現代人保養得太好了,老闆娘可能看過不少「少年嬤」才會這樣說。但這位媽媽也表示,一起去買鞋的大女兒也才13歲,不懂對方到底是怎麼看的,「假裝一下也好啊!」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