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行存戶買最多的投資型保單 法國巴黎人壽居冠

▲▼法國巴黎人壽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▲法國巴黎人壽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記者李蕙璇/台北報導

單純以2018年投資型保單初年度保費收入來看的話,居冠為壽險龍頭的國泰人壽,而第二、三名皆為外商的安聯人壽與法國巴黎人壽。三家加起來的市場占比達53%,達2,668億6,600萬元。

資深壽險主管分析,值得一提的是,國泰人壽與德商安聯人壽是有多元銷售通路的公司,包含業務員、銀行保險、保代等通路同時銷售,而法國巴黎人壽是全部100%委託銀行保險通路銷售。若僅以銀行保險通路來看,法巴是投資型保單的第一名。

根據壽險公會資料統計整理,去年的投資型保單銷售初年度保費收入(指新投保的契約保單)總共約5,034億500萬元。其中,前五大壽險公司,依序分別為國泰、外商安聯、外商法國巴黎、南山與富邦人壽。第六名起則為台灣、外商安達、三商美邦、合作金庫、中國、保誠、第一金、新光與全球人壽。

再以市場占比來看,國泰人壽的2018年投資型保單初年度保費收入達1,200億8,900萬元、占比為24%。其次為德商安聯人壽的755億1,200萬元、占比15%,第三名為法國巴黎人壽的712億6,500萬元、占比14%。

而南山人壽的占比達12%、初年度保費收入為622億5,300萬元。富邦人壽則為346億2,000萬元、占比7%。台灣人壽為313億2,800萬元、占比6%。外商安達人壽為282億1,200萬元、占比6%。三商美邦人壽為233億5,600萬元、占比5%。其他公司的投資型保單市場占比則低於5%。

延伸閱讀

►杜英宗堂弟1億買南山投資保單 救了媳婦一命

►台灣人財產保險滲透度竟低於1% 買屋擁車投資卻少風險管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