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衍樑兒子尹崇堯接南山人壽代理董座 保險局要找來「面試」

▲▼金管會。(圖/記者紀佳妘攝)

▲金管會。(圖/記者紀佳妘攝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南山人壽新系統上線後問題不斷,遭金管會重罰3,000萬元,董事長杜英宗更被停職2年。南山人壽今(19)日發布重訊指出,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兒子尹崇堯接任代理董事長一職,今年才36歲的他,將是最年輕的保險業董座;金管會對此表示,南山代理董事長人選可能要面試。

南山人壽今天召開董事會,會中決議董事長杜英宗停止職務期間,由尹崇堯代理董事長一職。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,公司要提具符合董事長資格的資歷給金管會認定,儘管他現在是董事,當初沒有來認定專業董事的資格,若要當代理董事長,就要認定是否具專業資格。

至於尹崇堯曾任南山人壽3年董事的資格是否認定,施瓊華指出,這部分會納入考量,但仍要看具體事項來認定,並不會只單看這3年,要看公司如何說明他的專業表現,舉例來說,3年內沒什麼表現或有不良紀錄等,不見得一定能當董事長。

此外,代理董事長是否要面試,施瓊華則說,總經理一律都要面試,董事長則沒有每一個都面試,但資歷容易認定,也不見得要面試,但對於特殊公司可能都會面試。

金管會對南山的處分今天已送到公司,因此杜英宗明天起開始停職,施瓊華強調,董事長是董事會推選後立即生效,因此沒有空窗期,若資格不符合頂多再撤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