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統型壽險國泰賣最好 還有這二家黑馬也躋進前五大

▲▼法國巴黎人壽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▲法國巴黎人壽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記者李蕙璇/台北報導

單就生存保險(一般稱儲蓄險)、死亡保險與生死合險(一般稱為養老保險)這三類傳統型壽險的資料統計,去年新契約初年度保費收入前五大,依序為國泰、中華郵政、富邦、保誠與法國巴黎人壽,而包括續年度加總的保費收入仍以國泰居冠,其次為富邦、中華郵政、南山與中國人壽。

依壽險公會資料統計22家壽險公司,未包含躉繳、外幣、投資型、醫療健康與傷害險等保單來看,其去年傳統型壽險總保費收入部分(含初、續年度),奪冠為國泰人壽,金額為3,302億1,723萬8千元、市占率達26.82%。其次為富邦人壽的2,018億6,608萬8千元、市占率16.39%。第三名則為公股的中華郵政簡易壽險,總保費收入達1,301億2,867萬9千元,市占率達10.57%。

而南山人壽以1,140億8,707萬5千元、市占率9.06%,居第四。第五為中國人壽的907億3,451萬4千元、市占率7.37%。第六至第十則依序為新光、台灣、三商美邦、台銀與全球人壽。

▼保誠人壽與北醫大合作開發智能健康模組,可以讓民眾免費測試10年內罹患慢性疾病、癌症的風險程度。左二為保誠總經理王慰慈,右二為台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謝邦昌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▲▼保誠人壽與北醫大合作開發智能健康模組,可以讓民眾免費測試10年內罹患慢性疾病、癌症的風險程度。左二為保誠總經理王慰慈,右二為台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謝邦昌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此外,去年傳統型壽險初年度保費收入部分,仍以國泰人壽居冠,金額達247億8,122萬5千元、市占率32.58%,其次為中華郵政簡易壽險,金額達169億975萬9千元,市占率達22.23%。第三為富邦人壽的75億2,080萬元、市占率9.89%。

第四為外商保誠人壽,金額達62億9,834萬7千元、市占率8.28%。第五也是外商的法國巴黎人壽,金額為24億3,401萬9千元、市占率為3.20%。該項統計的第六至第十則依序為中國、南山、三商美邦、合作金庫與台灣人壽。

中華郵政壽險處處長楊肅芳表示,郵政簡易壽險是在民國24年開辦以來,目前可以經營的商品種類包含生存保險、死亡保險及生死合險,還可以有附約方式經營健康保險與傷害保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