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香港會中聯辦主任 蘇巧慧批:應調查是否違法?

▲韓國瑜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韓國瑜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正在香港訪問的高雄市長韓國瑜,22日傍晚前往大陸駐港最高機關中聯辦,與主任王志民餐敘。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痛批,韓國瑜所稱的大陸經濟之旅,「第一天就大轉彎」,她強調,韓國瑜密會大陸駐港最高官員還遭香港立法會議員嚴厲譴責,「這事非同小可,我們應該關注」。

蘇巧慧表示,台灣與大陸關係極為敏感,因此我國特別制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,用來規範兩個國家間往來交流的事務。

蘇巧慧解釋,從法律面來看,韓國瑜的密會行動,是否違反該條例第33-1條,臺灣地區人民、法人、團體或其他機構,非經各該主管機關許可,不得與大陸地區黨務、軍事、行政、具政治性機關 (構) 、團體或涉及對臺政治工作、影響國家安全或利益之機關 (構) 、團體為任何形式之合作行為。她強調,韓國瑜必須自己必須向主管機關詳盡說明,主管機關也應該主動進行調查。

從政治面來看,蘇巧慧說,台灣的政治人物與大陸官方接觸,如無違法情事,重點就是有無對等、公開,及是否損及台灣的主權、尊嚴。她批評,「韓國瑜此次密會中國駐香港官員,顯然讓大家有這樣的疑慮,連香港立法會議員都譴責痛批,我相信國人也不認同韓國瑜的行為」。

蘇巧慧強調,拼經濟是好事,但台灣與大陸沒有百分之百的經濟,身為台灣的地方政府首長,應該要有這樣的體認。更重要的是,與大陸接觸,行動務必公開透明,這才是對台灣人民的尊重,也是對台灣尊嚴的維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