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收8x萬!30歲男月存30k…「不敢找愛情」:活得很辛苦 網勸3字吵翻

▲分手,失戀,不合,吵架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朋友對愛情裹足不前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出社會後,薪水就成了許多人的話題,就連「找伴」可能都會受收入影響。一名網友在PTT表示,朋友的朋友目前年紀30出頭「年收入8x萬」,在台北活得很辛苦,「他說不是沒想要找伴,但這樣的收入讓他不敢向前」。最後原PO忍不住問「請問年收8x萬的男生對於愛情裹足不前,是正常的嗎?該如何調整呢?」

一名網友在PTT的Boy-Girl板上貼出「朋友的朋友的故事」,他說對方的年紀目前30出頭,年收入8x萬、月收入6萬左右,這樣的條件在台北活得很辛苦,而且沒房也沒車。「他說不是沒想要找伴,但這樣的收入讓他不敢向前」,原PO說對方之前遇到的女友「薪水普遍不高」,月領2、3萬而已,自用就沒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高雄一名網友指出,日前到某銀行要臨櫃存款3萬元,卻遭行員拒絕處理,要求到ATM自行操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朋友年收8x萬(示意圖/Pixabay)

原PO說,如果對方月存3萬,1年才存36萬,10年才付得起頭期款,買了房後要背債一輩子,「沒房人家女生哪想跟你爸媽一起住,租房也怕遇不到好房東,怎麼成家?有小孩就得有自己的家」,而且也怕找不到一起打拚的女孩。

對方認為,如果時候到了老婆要生產,必然有段時間不是在家帶小孩,就是在外工作、賺錢付保母費,認為這樣很苦也沒必要。最後原PO問「請問年收8x萬的男生對於愛情裹足不前是正常的嗎?他該如何調整呢?」

看到貼文後,不少人認為原PO朋友想太多,「一堆人年收不超過80都結婚生子了,想太遠」、「收入比他低的結婚的一堆」、「不要生孩子不就得了」。但也有人認同原PO朋友看法「這年頭年收只有80萬真的不好過」、「這篇真的很寫實,我有朋友8x萬、男、家庭無贊助、30~35歲、非台北,最近娶越南新娘準備租屋生活,說養不起、要請她以後去當作業員上班,參考一下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