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「愛與包容」和解邱毅 許立明砲轟:沒有是非只問藍綠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八一氣爆後,受災戶的災後補償等成為當時市府相當頭痛的問題,前立委邱毅更加碼爆料「資源分配不均,只給綠不給藍」,氣得當時的高雄市新聞局提告,不過時至今日,災後重建工作完成已久,目前的市長也已換人做,同時也決定「愛與包容」與邱毅和解。

▲▼  王淺秋表示李佳芬不用公帑,而是自費隨行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王淺秋表示,基於愛與包容,目前決定與邱毅和解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王淺秋表示,當時邱毅在電視節目上爆料「資源分配不公」,當時的新聞局事後提告,不過,當韓國瑜就任後,已針對此事件進行內部討論後,決定由市府提出和解,因韓市府的原則就是愛與包容,也不希望一天到晚在訴訟中浪費寶貴的司法資源及行政資源,尤其背後產生的訴訟費用相當可觀。

另外,議會也已經針對本案成立專案小組,當時邱毅爆料的原因是希望所有的善款流向都能「對外公布」,日後若調查結果出爐,一定會向外界公布,到了這個階段也就沒有必要向邱毅提告,興訟的話,一方勞民傷財,一方面也與韓市府的風格不符。

不過,前副市長許立明痛批,韓市府有何權利替因為氣爆而受到傷害的人們進行和解?難道未來不符其政治關係或利益的司法案件,如義大258億國賠案,皆會要求各局處撤告、讓全民買單?韓市府眼中根本只有藍綠、毫無是非可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