黨公職紛表態選邊站? 賴清德:派系休兵,組織不要動員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8日赴民進黨中央領表登記,宣布參加2020總統黨內初選,19日上午結束台南參拜行程後,下午即北上前往台北市外雙溪翠山莊拜訪前總統李登輝,此事被外界解讀是為尋求李登輝支持。

賴清德約於3時51分搭乘座車抵達翠山莊,賴清德手拿伴手禮,進入寓所之前,微笑向媒體招手,隨即進入官邸與李登輝進行雙方閉門會談。

▲▼賴清德拜會李登輝,賴神受訪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賴清德拜會李登輝會後受訪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賴清德會後受訪時表示,卸任行政院長前就曾到醫院探視過李登輝,當時就約好要再來拜訪李前總統,看到李前總統精神氣色都相當好,身體恢復得不錯。賴清德說,李登輝勉勵他不管身在什麼職位都要愛護人民,尤其是當上總統會面臨許多困難,自己心中一定要保有「信仰」。

有關總統蔡英文下午派出子弟兵前往黨中央領表,是否暗示要黨公職表態選邊站?賴清德表示,這都是人之常情,大家都擔心初選會影響後續黨內團結,因此自己決定打一個典範級的初選,超越個人與派系,讓「派系休兵,組織不要動員」,好好利用初選平台表達理念,讓人民知道民進黨存在的價值,才能夠帶給人民感動。此外,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於上午表態支持蔡英文,賴清德說這點他也表示尊重。

另外,有關黨內謠傳「蔡賴配」是最佳組合,賴清德表示,黨內的任何聲音他都尊重,昨天也已經清楚表明自己為何登記參選,就是希望在民進黨最艱鉅的時候能夠有機會接棒扛起責任,搏取人民的支持,並沒有要否定過去執政成效的意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