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州前校董柴御清夫妻涉貪繳回1500萬 檢方提起公訴

▲中州科技大學前校董柴御清夫妻涉貪,被檢方起訴。(圖/翻攝自中州科技大學官網)

▲中州科技大學前校董柴御清(中)涉貪,被檢方起訴。(圖/翻攝自中州科技大學官網,以下同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中州科技大學受勞動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委託辦理技能檢定,當時董事長柴御清與妻子阮女,分別涉嫌向李姓廠商收取回扣及以不實發票辦理核銷,2018年5月經檢調偵辦後,夫妻兩人繳回不法所得1500萬元,檢察官諭令柴御清以10萬元交保,19日彰化地檢依貪污治罪條,將兩人提起公訴。

2018年5月2日,彰化地檢署派駐廉政署中部地區調查組檢察官李毓珮指揮廉政官、調查官共計44人,於對涉案人員之住所、辦公室等10處發動搜索,帶回柴御清夫婦、前後任校長、出納、廠商等十多人調查。

▲中州科技大學前校董柴御清夫妻涉貪,被檢方起訴。(圖/翻攝自中州科技大學官網)

▲中州科技大學前校董柴御清(右)涉貪,被檢方起訴。

檢方調查發現,中州科技大學相關人員於2011年至2017年間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委託辦理技能檢定之際,證照輔導組組長阮女以內容不實發票辦理核銷。

經過廉政署中部地區調查組,持續追查又發現2013年間董事長柴御清等人藉學校辦理資訊系統採購機會,向李姓廠商等人要求收取回扣,又另外於2016至2017年間,該大學受技檢中心委託辦理技能檢定之際,以不同廠商所開內容不實發票核銷,疑詐得不法所得,涉犯刑法背信、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等罪嫌,柴御清夫妻兩人繳回不法所得1500萬元,19日彰化地檢依貪污治罪條,將兩人提起公訴。

而校方人員也表示,柴御清夫妻在去年5月事發之後離職,且未擔任董事會任何董、監事職務,不便表示意見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警鎖定「女竊嫌」追查  循線竟逮到…她是男子漢

女檢座命令被告張腿揉乳「下面溼溼」採證 地檢:不構成性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