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流威力仍強大!盧秀燕:民進黨贏面子,國民黨贏裡子

▲盧秀燕指民進黨不要輕忽韓國輸威力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表示,雖然國民黨只保住一席,但別輕忽韓流威力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長盧秀燕17日上午表示,雖然國民黨只保住彰化一席,但她來自基層,從基層選戰出身,就她從基層的觀察,韓流威力還是蠻強大的,不會因為一次立委補選就失靈,民進黨也千萬別低估韓國瑜的魅力及民間影響力。

盧秀燕上午參加國際扶輪3461地區第2屆地區年會活動前,面對媒體訪問,她說,除了恭喜民進黨保住兩席外,她也要向謝龍介、鄭世維表示敬意,他們是奮戰不懈、雖敗猶榮最好的典範。

盧說,她覺得昨天謝龍介所言很有道理,因為原來在深綠鐵桿地區的選票,國民黨得票率過去可能只有10幾%,對上民進黨,可說是二比八,或兩成五對七成五,但這次在聯合催票,加上韓國瑜助選,國民黨得票率成長到四成或四成五左右,有些甚至接近五成。

對國民黨來說,雖沒有贏得勝選,但代表候選人非常努力,有讓票數成長。另一方面,民進黨也可思考,為什麼過去他們擁有八成票源的地區,現在卻與國民黨打到將近五五波。

▲盧秀燕指民進黨不要輕忽韓國輸威力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認為謝龍介、鄭世維雖敗猶榮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盧秀燕認為,這場選戰,兩黨都有所學習收穫,國民黨在民進黨鐵桿深綠選區內奮戰不懈,不斷推廣政策,而國民黨候選人透過選戰,把拚經濟、兩岸和平的想法推出去爭取選民認同,得票數也的確較過去成長。

民進黨贏了面子,保住兩席,國民黨則贏了裡子,因為票數有成長,從10幾%的深綠選區,打到將近五五波,因此,她把這場選舉定義為民進黨贏了面子,國民黨贏了裡子,兩黨都要學習,都會繼續努力。

至於選後情勢會不會對未來韓國瑜選總統有影響?盧秀燕表示,她一再強調,國民黨候選人產生要有兩個條件,第一,要把國家帶到正確方向,所以總統候選人的理念很重要,第二,一定要選贏,光有理念選不贏也沒用,理論跟實務都要有,這是她心中的標準。

她認為,現在國民黨人才濟濟,好幾位候選人都具備以上兩個條件,但因黨內有機制,一個這麼大的政黨,一定要經過民主機制才能產生候選人,雖然黨員各有支持者,不過還是要經過黨的程序,不管如何,能達到這兩個目的的人,一定可以脫穎而出,而黨內所提名的候選人,黨員也都會全力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