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總統初選 盧秀燕:「上次找不到人」現在人很多

▲盧秀燕談立委補選結果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出席磐石會會長交接前,對於立委補選結果提出看法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,下同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長盧秀燕16日對於傍晚即將揭曉的四區立委補選結果表示,補選輸贏,強烈牽動著明年總統大選,一旦國民黨大勝,黨內鐵定士氣大振,此外,她也說,昨天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鄭世維的競選場合,她剛好跟高雄市長韓國瑜同車進場,兩人在車上互相拉拉手,加油打氣,鼓勵為了國家人民,一定要堅持奮鬥。

盧秀燕16日上午參加磐石會會長交接前接受媒體訪問,她說,昨天她與韓國瑜同車進場,因為進場的時間很匆促,沒時間談到總統選舉相關事宜,但在台上,她聽到很多支持者對於韓國瑜有這樣的期待,國民黨的這些A咖候選人、第一領先群,若要出來選總統的話,當然立委要選得好,若選不好的話,大家可能會有慮,立委選得好,對潛在候選人就會產生鼓勵作用,也讓他們的支持者更加振奮,因此她認為,這次的補選太有意思了,也很有意義,因為已強烈反映出國民希望國家到底走在什麼樣的道路上。

▲盧秀燕談立委補選結果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盧秀燕還說,這次若國民黨四席能夠全選上或四分之三,代表人民希望拚經濟這樣的路線還在持續當中,這是很重要的訊息,代表人民支持國民黨在競選立委當中,所提出的拼經濟、不要政治的路線。

另一觀察指標是,若國民黨在立委選舉中大獲全勝,跟總統大選當然會有連動關係,因為兩者選舉時間非常近,若民眾表示希望拚經濟、不要拚政治,兩岸能夠和平的話,則會連動到這次總統大選,會給想要參選的候選人重要的參考訊息。

盧秀燕進一步說明,國民黨若選得好的話,代表國民黨拼經濟、兩岸和平的路線,獲得選民的支持與認同。也因此,對於有機會擔任總統候選人的國民黨的一軍(第一領先群),他們的支持者一定士氣大振。

這段期間,她看到國民黨很多潛在的候選人,包括韓國瑜、朱立倫等,認真賣力地全國到處輔選,若這次輔選成績很好,也代表他們的輔選受到肯定及歡迎,他們的支持者也會更加鼓勵他們出來參選總統。

她說,尤其國民黨現在有幾位A咖候選人,這對振興國民黨來說,是一個好的現象與鼓勵,因為她記得,上次的總統大選,黨內還面臨找不到人的窘境。而總統候選人若能因立委輔選受到鼓勵而浮上檯面,對國民黨來講,也是一件好事,但最重要的好事仍是,拼經濟、拼經濟、再拼經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