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強化兩岸交流更要拚經濟 桃園市新住民文化交流協會成立

▲桃園市新住民文化交流協會成立

▲桃園市新住民文化交流協會成立,議長邱奕勝(左)應邀擔任該會總顧問、牛春茹(右)擔任創會長。(圖/牛春茹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強化兩岸交流,更要拚經濟!以陸配為主的桃園新住民姐妹,16日成立「桃園市新住民文化交流協會」由國民黨黃國園黨部副主委牛春茹擔任創會長。牛春茹表示,協會將提供更多兩岸文化交流的機會;最重要的是發現商機,鼓勵更多新住民一起拼經濟,只有經濟的獨立,才能讓新住民得到社會的尊重。

牛春茹表示,桃園市新住民人口數約6萬人,以陸配居半數,議長邱奕勝長年照顧新住民,重視新住民的權益爭取,受到大家認同,因此「桃園市新住民文化交流協會」成立,除應邀擔任該會總顧問,並親自到場為新任的理監事授証。▲桃園市新住民文化交流協會成立

▲桃園市新住民文化交流協會核心幹部。▼新任理監事(圖/記者楊淑媛攝)▲桃園市新住民文化交流協會成立

邱奕勝肯定新住民多年來,對台灣的貢獻,尤其是許多新住民姐妹來到桃園,展現對地方公共事務參與的行動力,並且投入各行各業,甚至創業,表現卓著。「桃園市新住民文化交流協會」創會長牛春茹,畢業於內蒙包頭醫學院, 2001年從內蒙古嫁來台灣,2009年拿到身份證不久,即加入國民黨,長期投入關懷陸配新移民的工作,在地方上活動力強。

「桃園市新住民文化交流協會」成立同時,為力拚經濟,還架設兩岸「海峽家緣網」,並展開「新住民獅子會」籌備會,也與東莞儷雅會締盟姐妹會。首屆理監事分別如下:理事長:牛春茹。總幹事:譚琳。副總幹事:劉芬。常務理事:劉玉霞、徐芬。理事:蔣娟、唐紅兵、王汶、蕭德欽、邱文娟、陳美林、滕偉利。常務監事:李竹秀。監事:孫芸湘、袁中美、廖南芳。財務長:盧香麗。策劃長:徐止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